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漏水問題..該從結構根本做起!
2016/04/06 19:28:09瀏覽1426|回應0|推薦11

人走在低潮的時候, 總比較容易會天馬行空、異想天開, 當一但想爬上這個位置時, 卻又會令人有點退縮......好啦!我們是上來做防水的...站在這裡還真的讓人有點挫!


說到防水, 我總會告知委託業主, 若已經產生壁癌了, 那就表示已經非常嚴重, 從屋子裡頭施作通常效果有限, 根本的做法還是要從外牆做起, 再來處理室內部分。

去年有兩個案例, 在施作過防水之後, 還是一直面臨漏水困擾, 其一是因為本身大樓老舊, 外牆磁磚已經產生裂痕, 從內部做了好幾道防水, 遇到地震搖晃拉扯, 水還是會從縫隙進來; 同一棟大樓其他住戶也有這樣的問題存在, 若要真正達到防漏處理, 還是要透過社區管委會, 先處理好社區外觀牆面問題。另一, 則是一棟屋齡超過40年的老房子, 不只房屋老舊, 結構也有老化現象; 屋主考量預算, 先以外牆防水塗料施作, 但由於有部分結構水泥剝落嚴重, 內外防水處理後, 還是會有漏水現象, 在短期預防治療中, 針對漏水處打針將毛細孔及裂痕修補, 並使用PU塗料或是彈性水泥來將水氣作隔離, 但..這還是有使用壽命年限, 最終根本的做法還是要將結構給修復才行。

使用PU塗料或是彈性水泥來將水氣作隔離

針對漏水處打針將毛細孔及裂痕修補

結構老舊, 鋼筋外露, 這都會影響到防漏功能

修復結構另一個做法, 使用鐵皮或鋁板包覆

漏水處理, 在修繕工程中還是需要靠專業診斷及專業施作, 其施作過程還是需要考量到永久性, 往往因為預算考量而只針對短暫防護, 不只幾年後就要面臨漏水、壁癌以及家具受潮損害, 當一但屋內產生了黴菌, 對人體還是有直接影響到健康關係喔, 所以防漏處理別單單只考量省預算, 而忽略了使用年限及住在屋內的人才是根本之道。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uj38&aid=52638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