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台南七股夕照
2007/07/09 01:17:57瀏覽2128|回應0|推薦39

七股鄉位於台灣台南縣西南端沿海地區,北臨將軍鄉,東鄰佳里鎮、西港鄉,西濱台灣海峽,南接台南市安南區。 七股鄉屬於濱海地區,地形多為潮汐灘地、沙洲、潟湖,沿岸多紅樹林,為候鳥群聚棲息之地,鄉內的曾文溪出海口溼地更是瀕臨絕種鳥類-黑面琵鷺全球最重要的棲息地。氣候上屬熱帶季風氣候,產業則以農業、漁業為主。
 
七股鄉早期為台江內海的一部分,後來因曾文溪改道,台江內海逐漸陸化而形成陸地,漸有漢人進入開墾。清領時期,有七人合股在此開墾築寮,於是稱為「七股寮仔」或「七股寮」。1920年台灣地方改制,在此地設置「七股庄」,歸台南州北門郡管轄。戰後改設台南縣七股鄉至今,曾是台灣重要的鹽場所在,現在則因黑面琵鷺的造訪而聲名大噪。 
「黑面琵鷺管理及研究中心」成立於民國 94年11月28日,中心位於七股鄉黑面琵鷺重要棲息地範圍內,距黑面琵鷺賞鳥亭及主棲地不遠,建築物位於水上,造型相當特殊,內部規劃有展示室區、生態影片放映室、休閒餐飲空間及觀景平台,展示室空間主題以黑面琵鷺為主。
 
黑面琵鷺保育管理中心規劃有展示室、生態影片放映室(並可作為會議研討室使用)、休閒餐飲空間及觀景平台等空間。並結合生態教育與休閒旅遊,成為民眾探訪黑面琵鷺旅途最佳行前解說之處。
 
展示室空間主題將以在地之明星珍禽黑面琵鷺為主軸,使民眾藉著了解黑面琵鷺,進而認識七股珍貴之溼地環境,以落實推動鄉土生態教育,激發愛護家園環境之生態意識。
 
黑面琵鷺保育管理中心位於七股鄉黑面琵鷺重要棲身地的範圍內,距曾文溪口舊堤東邊由台南縣政府設置之黑面琵鷺賞鳥亭與主要棲息地不遠,其地理位置可有效扮演支援與教育的角色。
 
到七股除了冬季觀賞黑面琵鷺之外,七股夏日的夕陽也格外美麗,每當午后整個七股海岸線被夕陽餘暉暄染的一片橘紅時,你更可以浪漫悠閒的漫步於堤岸邊坡。周邊不少的釣場對於喜愛垂釣的朋友,也是一處能夠讓你有打發時間的好地方喔。
  
到七股旅遊可以從嘉義或台南走西濱台17線道路,到七股沿線皆有指示標誌導覽指示,來七股除了觀黑面琵鷺及夕照之外,台鹽七股鹽田及七股的海產也是不可錯過的喔。旅遊七股往北可以前往南鯤鯓、將軍、布袋魚港,往南還可以參觀安平海岸及台南市區喔。

相關內文照片 http://www.wretch.cc/blog/wuj38&article_id=8031328

「更多七股夕陽照片」 

「相關資料參考自黑面琵鷺管理及研究中心」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uj38&aid=10776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