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優秀是教出來的》讀後感
2006/07/03 18:54:04瀏覽1712|回應0|推薦3
一個原本不想教學生的老師,只因為看到一個學生那麼熱情且盼望的眼神而決定進入教育界。他在班上定下了55條規矩,每一條他都會娓娓道來他為什麼要定立這個規定。

他的方法不但讓學生成為一個人見人愛的學生,也成為讓所有老師都想學習的對象,而且還見到總統三次。哇~~~真是令人佩服!

如果在我成長過程有一個這樣的老師,或許今日就有會不一樣的人生吧!

雖然自己的前半段過得坑坑洞洞的,但我覺得只要找到方法好好的努力,一定會不一樣。

我覺得他的每一個規矩都是一個人基本的態度,只可惜多少人不會運用,而且每一句話都詼諧逗趣,每看一句就想要捧腹大笑,當然他也有他覺得沮喪的時候,可是在書中卻看不到低沉的情緒,他總會找出一個解決的方法。

真好!

自己也期許自已如果有機會成為老師,可以因材施教,就跟這個老師一樣。

說到這,便想到趙老師,一個願意把時間花在學生身上的老師。

老師也跟書中的老師一樣,因為這個學生的特質而給不同的方法,上老師的課是最快樂的呢!

她不會因為某人怎樣而給不同的待遇,她總一視同仁,她會適時給與鼓勵跟引導,也會嚴厲的斥責做不對的地方。

總是堅持一遍一遍的看學生的文稿,一次一次的修正,如果不懂就再重覆說一次,一定要讓每個學生都瞭解為止。

說了那麼多,我只能說對於這樣的老師,除了尊敬跟佩服外,我還要更加努力的向上努力,做出一番的好成績,才不辜負老師的付出。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klfks&aid=3369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