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是你決定了憂鬱》讀後感
2006/07/03 18:45:50瀏覽770|回應0|推薦2

"決定",一個很自我的字眼,在書中把精神性疾病用故事的方式述說出來,他一直用引導的方式,讓病者說出自己的問題跟解決方法。

他有別於一般的分析這類精神性疾病的書籍,不會讓人覺得沉重而難過。而且他也不把這些病人當成有病的人,只當成遇到問題不知如何解決,而他是提供解決的方式的人而已。

整個看起來很輕鬆又有趣,而且還有下文。他一直認為任何行為都是一種選擇,選擇對於自己覺得最好的平衡方式。

我覺得沒錯!在生活中,一直在做選擇,決定自己要不要快樂...,決定一切行為。

在很多時候,當自己不能解決某些問題時,會轉化成另一個方式,試圖從中取得平衡,但自己卻沒有去想到這背後的隱藏訊息,所以很多狀況就一直循環。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klfks&aid=336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