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知道自己的權力5
2007/12/22 23:18:28瀏覽350|回應0|推薦2

自己的想法

    許多人以為法律知識應該是那些唸法律系的人知道的,其實是錯的,大家都應該要去了解,才不會被侵害自己的權利。我覺得啦!知道自己的權利是很重要的,像我在幾年找到工作後,雇主老是以各種名義扣除我的薪水,在民國88年的薪資已經調整至15840元,但他只給我一萬出頭的薪水,我向她們抗議,她卻說她們原本的起薪就是這樣而已。

    不過話說回來,六法全書那麼厚的幾大本,除了讀法律的人會看之外,我想沒有人會想要去翻,除非他有一些特別的想法。所以我覺得如果可以的話,政府應該要把這些法律知識加強宣導,並常常舉辦一些相關的講座或活動等等,這樣被雇主矇騙的機會就會大大的減少。

    在連著幾個學期都上有關於這些方面的法律知識,自己覺得很棒,不只是讓自己在遇到這些狀況時,知道該怎麼處理,也可以去幫忙別人,這真是利人又利己。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klfks&aid=14763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