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國際橋牌社觀後感
2020/07/23 01:07:59瀏覽366|回應0|推薦1

我喜歡看故事

會看這部戲最直接的原因是因為之前大學有上過課的老師有在裡面演出至於內容或演員的演出好壞並不是我寫這篇文章的目的

這部戲短短的十集每一秒鐘都勾出我從小到大的一段段回憶,以前個人對於政治是避而不談,也從不談自己的成長背景,總覺得那個是『好漢不提當年勇』。

如果當年的自己順從了當時(高職畢業後)親戚的安排,也許生活不會一直在困頓中求生存,但我從小看到家人因為人情壓力而不得不低頭的無奈與悲傷,於是我堅定的拒絕當年在政府擔任要職的親戚的安排,當時的親戚當然是氣死了,想當然爾的認為我的頭殼壞了。

雖然之後的生活一直很不穩定,甚至三餐當一餐吃,但至少是我自己選擇的,也不需要背負任何的人情債。

第一屆的民選總統,我曾經有參與當年總統參選人中其中一組的選舉活動,儘管並沒當選,當年的記憶仍歷歷在目。

而對於當年的當選人,總覺得他贏得很容易。

自然在這部戲劇裡,有一些誇張的情節,然而看完這部戲,才發現其實一點都不容易,也不是偶然,那是要經過多少(明爭暗鬥)的角力-智謀與權力的制衡,民主得來一點都不簡單。

政治對於一般人而言是無感的而且也離自己的生活很遙遠

其實看似遙遠沒有直接關聯的事實上卻是牽繫著生活的一舉一動如人身自由言論遷移、婚嫁…。

在今年(2020年的總統大選及新冠疫情之後)真的覺得自己很幸運,可以生活在臺灣,可以自由選擇我想要過的生活,不用一直被限制。

當然還有很多地方需要再改變

 

 

《國際橋牌社》英語:Island Nation是台灣第一部政治劇集

第一季由楊烈、林在培、周孝安、馬力歐、李杏、廖苡喬、夏騰宏、陳妤、陳家逵、吳定謙、唐從聖、湯志偉領銜主演。

更有知名政治人物客串演出,如前AIT處長司徒文飾演美國外交人員、趙少康飾演新聞主播、台北市議員邱威傑(呱吉)飾演抗議民眾。

故事改編自1990-1994年間台灣的政治局勢描述解嚴之後主要政治勢力之間的鬥爭,以及推動民主化的過程。

故事以二月政爭後主流、非主流派的鬥爭為主軸,串起時代中重要的歷史事件。劇中影射眾多真實政治人物,如李登輝、郝柏村、宋楚瑜、陳水扁等,再透過虛構橋段敘述檯面下的攻防。

內容因影射真實人物,描述政治交換、媒體操控、社會運動、主權認同、轉型正義等敏感議題因此在2020年大選之前,傳出因有政治考量,找不到平台願意上架後由遠傳電信friDay影音,於2020120日全球獨家播映。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klfks&aid=1437375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