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跨它個煙霧瀰漫 混沌不清年
2011/01/03 17:43:27瀏覽1884|回應32|推薦227
 

20101231

IVY爸說:人生至此跨過了兩個世紀 還碰上了建國百年 此外也等不到下一個一百年了 咱們今天去101看煙火吧!

其實年過60IVY爸向來不愛湊熱鬧 有這樣的心血來潮實屬不易 所以即使IVY媽怕會累興趣缺缺 即使IVY我討厭人潮擁擠又懶得要命 即使知道今天那邊肯定非常難擠 還是挺開心的帶著兩老~拼了!




原本的馬路已經成了大型停車場 


主秀開始前的零星小秀
 


哇噢~開始了開始了!


哇!!!


好多~~好多煙啊......


......這啥?!


......


不是我在說 真的像被炸到ㄋㄟ...
 


結束了!也是拍得最清楚的時候...


用了20分鐘 終於撤出300公尺遠了!




IVY爸說:

出家門到擠進去花了1個小時 然後站著等了一個小時 最後再花1個半小時擠回家 只為了看那五分鐘的煙火(霧)秀......

不過也怪不了人 誰讓我們三個傻瓜只帶了台傻瓜相機跟六隻傻瓜眼睛去 沒找對風頭也沒佔個好位置
況且~也沒有什麼值不值得的念頭 畢竟就是個難得的經驗 難得的一百年嘛!



回想2010 這讓我不太喜歡的年
有些事情意想不到 有些衝突控制不住 有些發展不順人意
儘管厭惡儘管莫可奈何 但終究是過去了

所以 精不精彩又無妨
希望跨過了那個2010煙霧瀰漫 渾沌不清的年
期待這個2011是一個陽光普照 明亮清澈的年



( 心情隨筆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iwiyu0817&aid=4759522

 回應文章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牛小妹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哇,好好玩喔! 
2011/01/05 02:44

哇,iVY 照得好漂亮呢.我還沒時間去看其它家的,先看IVY的,好好看呢.擠一擠,當運動嘛.你爸媽好年輕呢.還能跟你一様,去看跨年,真有勇氣.伯父伯母,您女兒照得好好看呢.對了,用的是那一根嗎?我同學也去照了,遠遠的,沒有你的亮麗.

IVY心情鐵定好多了,新年新氣象,也要祝伯父伯母身體健康.每年如果我剛好在台北,都睡大頭覺.其實應該活動一下筋骨,出去湊熱鬧才對.但就像你們家一様,要有伴才有意思.是不是道路都封鎖起來了,仁愛和信義.台北嘛,小歸小,其實挺有意思的.跨年完,繼續去參加升旗典禮,然後吃完早餐,回去睡回籠覺?我兒子和朋友去跨年,回來睡到中午?呵呵,明年説不定你還會再去的.光看相片就很好玩

了,擠一擠,台北哪裡不擠?新年快樂. 

IVY.又~(wiwiyu0817) 於 2011-01-05 17:31 回覆:

就牛小妹你最捧我場 拍得2266也能被說漂亮ㄋ~有你的鼓勵 管它拍的能看不能 看 我就有勇氣繼續胡拍瞎拍亂拍了~~~嘿嘿!

其實還好那天天氣不錯 IVY爹媽才有勇氣跟力氣去擠人潮咧~氣象報告雖說當天會是氣溫很低 但實際站在那裡~還好耶!也不知道到底是沒那麼冷 還是人太多的關係~

說到人 真不是蓋的 在那等的時候還好 看完轉身要離開的時候就傻了 整條馬路都被人擠滿了 還有好幾部不怕死的汽車摩托車 硬要開車進來 結果就被人群堵死在馬路中間 看來不等幾十萬的那些人群散 那些車子也走不了的~所以路封不封都像是被封了一樣結果!

你都不知道有些人擠到脾氣都來了 大聲吵到一附要打起來的感覺 這樣真的失去高興的意義了說~所以我說ㄚ 這種熱鬧 還是湊一次就好 來年要我在擠一次我真的會怕ㄋㄟ~明年還是站在自己屋頂上看遠遠的101比較省力~

11點55分坐電梯上頂樓 然後12點5分就可以爬上床包暖暖的看人家電視上轉播 安全多啦!!!


牛仔3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1煙火
2011/01/04 20:12

祝妳新的這一年

神清氣爽 萬事順遂喔!

瞧!伯父母後頭那對年輕人好喜歡拍的的照片哩!

所以啦!隨欲就安吧!

IVY.又~(wiwiyu0817) 於 2011-01-04 23:08 回覆:

你不說我還沒發現咧~

對噢~後面那兩個怎麼看得這麼開心阿?

早當場發現我就湊過去後頭瞧瞧 到底是拍到啥麼我沒拍到的咧?!

我怎麼看著我的相機 就沒能笑得如此心花怒放的說...

但你說的也是啦~管它有沒有花枝亂顫還是心花怒放

只要能神清氣爽 事事順遂 一切就隨遇而安啦~~~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那個轟炸101
2011/01/04 18:26

Ivy恭喜新年好~ ~ ~ 終於又盼到你重出江湖啦

震撼101幾年前我領教過後...就退出江湖啦!ㄚ我心臟不太好

今年我在我家公園就可以看到101,老實說..不怎樣好看ㄟ

再問一下去那裡學才能到做美美又有音樂的部落ㄚ(我在雅虎有)

IVY.又~(wiwiyu0817) 於 2011-01-04 23:00 回覆:

也祝福小呆妹新年好 還有月月好天天好啦~~~

(江湖這玩意阿 雖然不必用到金盆洗手這件事 不過能淺淺踏 就不要深深踩~應該是會比較安全點的說!)

其實以往我也都是在自家樓頂上看101煙火

雖然是遠了一點 不過還是能看得到啦!

今年看在老人家有興趣 就湊湊熱鬧囉~

雖然沒有以往的那種煙火感覺

不過看看101爆炸秀 好像也算難得啦~~~


tracy's shoe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深深祝福Ivy
2011/01/04 15:00

新的一年

新開始新契機新希望新心情

像民國100樣樣精采滿分

IVY.又~(wiwiyu0817) 於 2011-01-04 22:36 回覆:

哈阿

承你貴言

新年新開始新希望

這真的太重要了!

不過倒不敢奢望樣樣100滿分

老實說連以前考試也沒啥考滿分的印象

所以我看~80分就好了 

有點小缺陷 才比較真實囉!!!


循致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冷卻
2011/01/04 11:41
重尋那因為輾轉輪迴備嘗磨難的元靈 拾起冷置角落的聖佛智慧法語 試著以清澈法水洗滌心靈 悲塵 在你我神會的宇宙間 我試著當那暗默陪襯的星體 讓如陽光的你普照世間 願世間的人吸取你的暖光 星空明亮萬物欣榮陰霾掃除 行運諸星體為你而勤 ...
IVY.又~(wiwiyu0817) 於 2011-01-04 22:19 回覆:

感謝您的分享!

也祝福您新的一年平安喜樂~


刁卿蕙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混旦
2011/01/04 10:52

很高興Ivy回來了,喜歡妳的真。我在別處對101煙火秀曾留言,沒3分鐘回頭刪了。在這兒我可暢快放言:

蔡國強的煙火讓101大樓活脫脫就像911中的世貿大樓!!

288秒燒掉近億,搞出這種"藝術",真令人"嘆為觀止".

IVY.又~(wiwiyu0817) 於 2011-01-04 22:18 回覆:

哎唷~這世界就是這樣嘛!有人喜歡就會有人討厭 有人接受一樣有人反對

就像這次的煙火 其實我也有點傻眼 因為還帶著爹媽去 一開始的煙火秀看樣子主在爆破!所以聲響應該是他的重點~

老實說是跟以往我們習慣的煙火秀差很多 是有點感到不精采!不過能換個方向想的就是 這是經驗難得啦~那就不想去在意到底是所謂的好看還是不好看了~

所以你阿也可以這樣想嘛!在別人家留言的被刪了 不管是被誤殺還是蓄意 無奈的是那是別人家 所以作主的是別人 

但至少 你在自個家裡說的話 可沒人有能耐刪除囉!總之 我都習慣這樣跟人說:別為無謂的事 或者無需的人~勞心傷神啦~多浪費自己開心的時間 對吧~


媽咪(還活著)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呵呵......
2011/01/04 10:40

真得活像大樓失火........

兒子一到車站看到人潮,就自動打道回府了

不喜,不好的事......都讓它過去吧!!

IVY.又~(wiwiyu0817) 於 2011-01-04 22:06 回覆:

哈哈 原來你家兒子本來也打算衝鋒陷陣阿~

其實我真的不夠敬業 電視上不都說很多人是上午就去卡位到半夜12點咧!

我們是晚上十點才出門去 反正是想能擠進多近就多近

運氣還不錯站得不算遠啦~但也不會有下次了!

撤退時把人都擠傻囉!所以兒子沒擠進去也好

要不 他擠回家都不知道幾點 我看你要在家裡擔心死囉~


blue phoenix總統大選的奧步來了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這種跨年之事
2011/01/04 10:05

我看一次就夠了

年輕時在時代廣場跨過一次

我再也不去第二次了

我想也不會准女兒去

好恐怖哦

最近好嗎

我和妳一樣

希望過去的就過去

放眼明年2011年會更好


blue phoenix

IVY.又~(wiwiyu0817) 於 2011-01-04 21:49 回覆:

我呢~在101還沒有蓋好的時候擠過一次跨年演唱會

現在又擠過一次101煙火 這樣~也算年輕過了喔?!

不過跟你一樣 真的一次就夠了 要讓我明年再去一次 真沒勁了~

光個台北101就很驚人了 你那的時代廣場阿 我光看電視就嚇死人囉~

但話說回來 那樣的熱鬧氣氛 當下的高漲情緒

不自己去感受一次 還是有點可惜啦!

所以真不準以後女兒去試試阿?

讓她們都去瘋狂一次 也是個難得呢~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哈哈哈
2011/01/04 09:05

原來你也去擠阿

哈哈哈

你還比偶好多了

偶用走的到忠孝新生站 才上的了捷運

IVY.又~(wiwiyu0817) 於 2011-01-04 21:41 回覆:

你還真有力氣咧~看完還能走到忠孝新生擠捷運?

光站著等看煙火就已經夠鐵腿囉~

要不是IVY爸難得有興趣~我不想擠也得去擠它個一次

第一次體會啥叫前胸貼後背

結束時就是這樣一路被擠著往前走

也好在塞了1個半小時候就回到家了

但坦白講 不會有下一次啦!

明年 就上頂樓看遠遠的101就算共襄盛舉囉~


小摸。無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來呀來呀~~
2011/01/03 23:44

啊你不會來我們店門口就好了喔...看的超清楚的啦!!!!!!!

不過...只看你的照片...真的會以為101是被炸到燒起來了吧!!!!!

IVY.又~(wiwiyu0817) 於 2011-01-04 00:03 回覆:

有想過ㄋㄟ~

就是V爸想試試看能不能直搗核心 殺進101周邊嘛!

如果不行 就從敦化信義那邊慢慢挺進~誰知道真讓我們擠進去了

不過現在想想 看煙火還是再遠一點 會比較好看啦~

(有件事說真格的 真的是我老了給忘了 忘了你昨天~噢不 是前天生日ㄋㄟ~哎唷!歹勢~~~生日快樂 生日快樂 生日快樂啦!!!)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