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哪有得賣~記憶膠囊?
2010/10/22 21:41:51瀏覽1452|回應26|推薦128
 
 
什麼樣的事情 是會讓人刻意的想要遺忘
 
是曾經說錯的話語 是不小心犯下的過失 還是自己有意無意傷害了別人的行為
 
又或者是自己曾經被別人說錯的話語 犯下的過失 或有意無意的行為給傷害了
 
因此想要得到原諒 希望能未曾發生 甚至遺忘
 
 
 
 
希望不要被傷害 希望不要傷害別人
儘管生命中總是不停的這樣想著 卻無法保證沒有下一次
誰讓那些所有不想要的事情 就是這樣似乎不受控制的發生了
所以人 總是不停的想要遺忘
 
 
 
 
我曾經不斷的努力尋找著失憶膠囊 試圖想遺忘所有自己不想記住的
卻沒想到 隨著時間的流逝 跟著歲月的增長
記憶它原來自己有著自己的安排
尤其當某一天 設定著要遺忘的記憶突然間想起 其實就是已經忘記了
 
 
 
 
這麼說來
〝記得要忘記〞這句話是很有問題的
一直記得要忘記 不就是提醒著自己一直要記得嗎
因此是記得要記得 還是忘記了忘記 看來都不用太過煩惱
 
 
 
 
如今 我不再尋找失憶膠囊 而是渴望找到記憶膠囊
好讓人記住想記住的 記住該記住的 以致能得到平安與快樂阿
 
 
 
 
比如
開了門 把鑰匙插在大門鑰匙孔上就進門來 可能死不了人 但不太平安
真的倒楣被歹徒拿了去 就看是會財去人安樂 還是人財兩亡
 
 
還是
電視電燈電風扇沒關就出門去 正常狀況下應該也死不了人
也好在家中電器不多 也不會太老舊不至電線走火 了不起下個月電費多繳點罷了
 
 
或者
下課時間到了忘記該去學校接孫子回家 這也沒什麼大不了
頂多讓臭小子們在學校門口多站一會
 
 
問題
講電話講到忘了瓦斯爐上煮著東西 到後院東忙西忙忘了瓦斯爐上煮著東西
忘記瓦斯爐火還燒著開水就去睡覺 甚至忘了瓦斯爐上煮著東西就跑到樓上聊天去
這會不會就太過刺激了點呀
 
 
 
 
自己一家子燒掛了怨不了別人 要是延燒到左鄰右舍 就是下了地獄也罪孽深重
別說我覺得兩老還沒好好享受人生 我的人生也還沒燦爛精采
賣鬧阿啦~偶的阿爸阿母ㄚ!
 
 
所以怕什麼事情忘不掉的
年紀大了想記都記不住了 才是更加令人擔憂的吧
 
 
 
 
突然想到
IVY媽最常忘記的一件事就是〝藥到底吃過了沒?〞
看樣子
就算找到記憶膠囊 好像也無效......
 
 
 
 
 
( 心情隨筆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iwiyu0817&aid=4525679

 回應文章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0/10/23 09:26

不是神仙

是人而已

什麼都是一樣的啦

會做錯事 會忘記事

會.....

只要是人 什麼都會碰上

又不是神仙.

IVY.又~(wiwiyu0817) 於 2010-10-23 14:28 回覆:

當然阿

人非聖賢

孰能無過

話是沒錯啦!!!

所以有些過錯是的確可以被原諒的

但有些過錯 就真的是把〝人〞變成〝神仙〞了咧~

上去變仙還算是有積德到

要是運氣不好 可就下去變鬼了喔!

就 不太好原諒了啦~~~


blue phoenix總統大選的奧步來了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0/10/23 08:56

我天天都想忘記幾歲了

忘記體重幾公斤了啊


blue phoenix

IVY.又~(wiwiyu0817) 於 2010-10-23 14:11 回覆:

幹嘛那麼費心想

這兩件事 不是自然而然就會記不住嗎?

像我 就從來沒有想起來過呢~~~


牛小妹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歡迎加入我們的行列
2010/10/22 23:18

你的相片,經過處理,挺有味道的呢.很好看呢.

我沒去研究格友的名字,唯獨貴格,找尋失憶膠囊?特別的意思,也不好意思問.喔,現在要找回記憶膠囊喔.好高興你也想這麼做.

你知道為什麼嗎?唯有記憶,才能讓我神智清醒.我同學更厲害,他說寫文章或部落格,就是把記憶寫下,留下回憶,幫助自己不要忘記.他把高三最後一年上課的老師,一一寫下幽默的故事,又把調皮的學生記下來.連小學他偷偷抽煙都記得?因為家住台南,長期住校,又寫下住校的生活日記.我們女生教室,中間隔一個辦公大樓,就是男生教室.大家跟著他回到以前的歲月,寫得好好笑,我從來沒和他講過話,但連絡上之後,逢年過節,都會聯絡.

把一兩同學找回來,偶爾聚聚,喝個茶也好.真的可以幫助記憶.如果你是我同學也好,我可以講講笑話給你聽呢.  

IVY.又~(wiwiyu0817) 於 2010-10-23 13:49 回覆:

哈哈 你該不會是高興我加入(年紀大記憶力差)的這個行列吧?!

有時候在想 我會還在這裡偶爾胡說八道沒有莎呦娜啦的理由 可能也是想偶爾寫下的東西 或者會是我特別為了日後記憶力衰退時 想要記住的事情!即使小時候寫過三秒鐘熱度的日記 也覺得寫日記是件有毅力有恆心又很無聊的事情~但這樣的目的應該差不多吧~

其實現在對我而言真沒什麼想要記住或是遺忘的事情 因為記住或遺忘某些似乎只是讓我能在情緒上有所發酵 就看是增添了快樂 或是加多了痛苦罷了~

而想要找記憶膠囊真是想給我家二老服用阿 你都不知道晚上家裡都熄燈兩老都就寢了的時候 走到廚房居然看到爐火上的開水嘶嘶滾著的感覺 只有〝夭壽〞兩個字阿 不要是我那天就是這麼剛好洗澡洗的晚 又這麼巧的走到後面去晾衣服 真的要燒乾了水才會知道耶!!!

你說 這不找記憶膠囊怎麼行阿 這不令人擔憂才有鬼咧!!!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RE
2010/10/22 22:30
不小心傷了人,如果能彌補,便盡量去做;如果不能,一直懊悔似也於事無補了唷!

不愉快或受傷的事,能失憶最好;重要的事,最好能服下記憶膠囊囉!
IVY.又~(wiwiyu0817) 於 2010-10-23 13:34 回覆:

哪有那麼好的事 可以只記住重要的 能遺忘不愉快的兩全其美

與其事後彌補 還不如做出之前想清楚 說出之前多思考~雖然這就是最難的地方

因為如果能那麼周到那麼仔細 那世界上就沒有〝後悔〞這件事囉!

或者我們也只能儘量提醒自己記住 不要輕易傷害別人 還有〝傷害〞自己啦~


牛仔3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記性這東西
2010/10/22 22:19

所以,你把失憶膠囊扔掉了,換成這個人生嘛的格?!

為求心安,我只好避免出門前煮東西...雖然汽車,門啦會忘了鎖,就像妳說的,至少不會危害別人的安全

配上旁白的相片,好傳神!

IVY.又~(wiwiyu0817) 於 2010-10-23 13:26 回覆:

呵~改名可能真的是因為茅塞頓開的關係喔!

唉~~~其實IVY媽也沒想說出門前要煮東西 她是煮了東西之後才想要出門

而且其實這樣忘記爐火的狀況也不只一次了 

我看我除了得想辦法維持耳聰目明 還要眼觀四面耳聽八方

然後再把心臟練得強一點......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