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1-052.【中華職棒】選秀會將掀起近六年來最大一波海歸潮
2021/02/27 10:14:48瀏覽636|回應0|推薦17

 

挑戰大聯盟只差一步的旅美投手江少慶,決定返台投入中華職棒選秀會,直接預約史上第10位旅外狀元位置。這次中職選秀有機會締造「首輪皆旅外」的歷史紀錄,掀起近6年來最大一波海歸潮,旅外球員選秀人數有機會衝破7人。

   回顧中職歷年選秀狀元,時間最早的旅外返台球員是1991年呂明賜,隔年陳大順跟進,接著是2005年陳金鋒,他也是首位旅美回歸球員,之後還有2010年陳鏞基、12年胡金龍、13年鄭凱文、14年陳俊秀、15年林哲瑄、去年王維中。

   江少慶與手握狀元籤的富邦悍將隊達成簽約共識,將成為旅外狀元第10人,加上表態投入選秀的陳冠宇、吉力吉撈(朱立人)也具首輪評價,有機會出現首次中職選秀首輪都由旅外球員包辦的景象。

   旅外可能選秀大咖者還包括曾仁和、胡智為、黃暐傑、呂彥青,再有3人投入,旅外回歸人數將創2016年來新高;中職最大波旅外回歸潮是2012年選秀會,總計10人是史上最多,2016年起單年最多5人。

   職業運動就是商業行為,完全是市場機制,球員的流動,很正常,受到疫情影響,去年小聯盟賽事停擺、日職賽事縮水,旅外球員舞台受限、家人因素也納入考量,中職繼續成長,從四隊到今年的五隊,日後還有第六隊的可能,代表中職「有利可圖」,規模續長,這是好現象,因此會有大波旅外回歸潮參加中職選秀。

   旅外台將懷著夢想,挑戰日職及大聯盟,敢往這職棒的殿堂追夢,是好現象,值得鼓勵,也無形刺激中職的成長,及擴大年輕球員的出路,但受疫情影響及球員市場飽和,追夢不成,要設「停損點」當機立斷,趁狀況還在高峰時,回台發展,家庭、球員、球迷及中職都受益,畢竟待在小聯盟或上不了日職一軍先發,其薪水比中職平均值還低。

 

報導:「中職/海歸潮人數 有望創近6年新高」

2021-02-26 00:45 聯合報記者藍宗標、蘇志畬報導。

 

評論:翁志成2021-02-26

 

( 時事評論教育文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engcc3129&aid=1568405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