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42.【教練學】看看優秀球隊管理:平鎮高中棒球隊
2020/06/16 15:09:33瀏覽1100|回應0|推薦11

平鎮高中棒球隊2017.11.24黑豹旗進前四強資料照片(自由時報)

   報載:「日前新竹某國中學生遭棒球隊學長集體霸凌、性侵的事件,被害者家屬出面指控後,調查報告迅速出爐……」,這種「爛」球隊,反教育,殘害學子,不要也罷,看看人家優秀球隊的管理吧!

   剛拿下玉山盃冠軍、獲得U18組訓權的平鎮高中,就是一支管理甚嚴的球隊,球員統一住宿,基本上每週維持六天練球,到週六訓練完才放假,週日晚間9點收假,球員只有在放假期間才能拿回自己的手機,平時都由教練團保管,除了沒有手機在身上,學校、宿舍也沒有電視,球員完全專心在課業、球技上。

   平鎮總教練吳柏宏表示,要當強隊就要比別人付出更多,要犧牲很多自由、時間,「我敢說平鎮應該是全國放假最少的高中球隊,一年(52)週休算起來應該不到10次」,他會跟小朋友說,你練球教練也陪著你們練,沒有休息。

   「我們管理嚴格,品行擺第一」,吳柏宏說,曾有王牌級球員犯錯,原本公費被取消,不管是不是大牌,犯錯就是要處罰,不然其他球員心理會不平衡,「家長會希望小孩來這裡不要學壞,也有跟新生講過平鎮很嚴格,來這邊要做好心理準備。」

   優秀球隊一定是:球品與球技兼備,而且球品排在球技前面,球技靠訓練、苦練,球品靠教育、管理,天下沒有白吃的午餐,球技及球品也不會天上掉下來,看看平鎮高中棒球隊就知道了,我如果是職棒球隊老闆,一定優先錄用平鎮高中棒球隊畢業生。

     以上摘自專欄:「管理即根本 高中強隊穀保、平鎮、普門怎麼管?」2020-06-16 07:00 聯合新聞網 / 特約作家王婉玲

整理與評論:翁志成2020-06-16

 

(本篇收錄到本館「運動教練學」專欄,歡迎點閱)

( 時事評論教育文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engcc3129&aid=1386288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