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18-224.本屆亞運中華棒球隊沒有旅外戰力加持了!
2018/08/15 08:45:11瀏覽686|回應0|推薦9

    中華棒球隊本屆亞運徵召不順,24人名單中原本就僅有兩名旅外球員,廖任磊先因日職巨人隊以戰力需求為由不願放人,韓職NC恐龍隊王維中則因肩膀不適辭退,由業餘球員唐嘉駿、蔡偉凡遞補。這是自1998年開放職棒球員參賽以來,中華隊第二次無旅外戰力加持。

    中華培訓隊今年三月份才開始亞運集訓,就在點名並打旅外職棒球員的主意,那時我就很不客氣說教練或媒體在做白日夢。

    去年的世界經典賽及亞職冠賽,不要說徵召旅外球員,連自己本土的職棒球員都徵召不動,結果中華隊兵敗如山倒,在分組預賽敬陪末座,狼狽的捲鋪蓋回家。今年亞運,中華隊憑什麼,就可徵召旅外職棒球員回來打亞運。

    因政府、中職、棒協三頭馬車,沒肩膀、沒有共識,沒有資源,沒有條件,組成的中華棒球隊,向來就是沒魄力、沒擔當、沒權威,職棒球員誰會聽你差遣,萬一受傷你能負責嗎?本屆亞運棒賽,中華隊第一場就是對到南韓,近10年中華隊在國際賽場上對南韓敗多勝少,今年南韓將派職棒球員參與亞運,韓國可以,為何中華不可?

    旅外球員,都是人家球隊花鉅資被簽進去的,比賽及集訓的受傷風險那麼大,無條件放出來打亞運的機會非常渺茫,所以不要想太多,中華隊徵召以國內職棒為主,為目標,好好在這一塊經營。

    中職聯盟一定要拿出肩膀來,徵召國內職棒一定要公開及公告,看哪一隊或球員本人敢拒絕;集訓及比賽的表現,一定要和職棒母隊連上線及紀錄,作為來年簽約的表現資料,如能如此,球員會不努力嗎?如這一點點的魄力都拿不出來,中華隊真的玩不下去了!

    中職各隊一定要全力支持,而且要關心與鼓勵,你的子弟兵在亞運有好表現,你球團也會增光彩,而且,入選中華隊你的子弟兵,球技及經驗增強了,肯定厚植你球隊的實力,有國家幫你訓練球員,這就是你最大的收穫,不是嗎?

 

本文收錄到本館「亞運」專欄,歡迎繼續點閱。

 

作者:翁志成 2018.08.15

( 時事評論教育文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engcc3129&aid=1141808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