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奇妙的前世今生 vs 生命的希望
2009/07/14 05:11:03瀏覽3821|回應25|推薦213

引用周言師兄文章心靈科學 深層導引 生命密碼 能量磁場 

( 畫面若移動太快, 請將滑鼠移至左下方的暫停鍵, 可暫停閱讀 )

 

兩年前, 一個因緣聚會讓我一頭栽進了 [ 神秘學 ] 的領域. 跟 朱慧嘉 老師學了 星座命盤, 彩繪心靈, 偉特塔羅, 光的課程...等等的靈性課程.   所有的學習都是只有一個目的就是 [ 要更了解我自己 ].   以前看奧修, 賽斯, 克里希那穆提的書..有看沒有懂.. 因為沒有那樣的人生經歷與體驗. 

生命的過程是很有趣的, 當時機來到時, 就會有這樣的機緣與事件給你成長的代價.  也因此我經驗到了奇妙的 [前世回溯] 之旅.

有人 [前世回溯] 用 [催眠法]   ( 如陳勝英醫師 )

有人用 [心靈科學 深層導引]    ( 如周言師兄 )

有人用 [星座命盤.偉特塔羅.彩繪心靈.光的課程]
       來瞭解自己的前世與今生 ( 如上 朱慧嘉 老師的課 )

其法皆殊途同歸, 因為最終的目的都是要幫助 [自己] 從困惑的人生課題中尋求一個 [解惑之道], 以便讓自己能夠用樂觀正向的人生態度去看待未來生命的歲月.  Wendy個人經驗的分享, 留待以後慢慢說. 但是卻迫不及待的想將這些靈性大師的經驗分享給各位朋友. 

因為 當 [奇妙的前世今生] 像電影般的畫面播放在我們腦海時, 我們也別忘了 - 生在這世 [ 生命的希望是什麼 ? ].

鄭石岩教授有一本 [ 生命的轉彎處 ]
(
http://www.ylib.com/Preview/default.asp?DocNo=151&SNO=638 )

其中一段 [ 生命的希望 ] 如是寫著:

生命是一個不斷面對挑戰,透過解決問題,而生存下去,並促進心智成長的過程。每一個人都是一個別境,有其獨特的發展方向和目標,但最後的目的是生命的實現和精神成長的圓滿。

人可以選擇自己的生涯方向,卻不能選擇他的遭遇。他必須運用他的識,改變其想法,做必要的調適。於是每遭遇一個困難,都像行船於河流一樣,他必須懂得轉彎,懂得調適,而且要在這個過程中獲取知識,得到啟發,生命才會雄渾有力,精神才能不斷成長。

生活是無常的,時代在變,社會結構在變,潮流和思想都在變,我們每天都要面臨考驗,都要把握轉彎的要領,這樣我們才能活得好,才不會在無常的浪濤中翻覆。

當生命漸漸圓融時,我們會有所領悟, 「啊!我知道要這樣生活才對!」

這就是「如是生活」,就是不斷的覺察和成長,直到生命的終點,我們該說,「啊!我對自己的人生,大抵感到滿意,因為我知道怎麼生活、怎麼操舟度過這條生命之河。」(即摩訶般若波羅蜜)

最近心理學做了許多瀕死經驗(near death experience)的研究,調查訪問死而復甦的人,發現有所謂共同臨床死亡經驗。其中談到當事人死後,會面對一個光體,並和他有心念的交流。其溝通的內容包括回憶當事人一生,並請他回答他一生是否過得快樂,是否用愛與智慧來生活。我想,唯識心理學就是要引導每個人透過愛與智慧,在生命過程中懂得轉彎,進而實踐幸福快樂的生活。當生命到了終點時,能頌出佛陀的銘言:

「我生已盡,梵行已立;所作已作,自知不受後有。」

這時智慧已經開啟,功德已經圓滿,生命也因之而得到實現,不會再有煩惱和不當的餘習,這就是生命的圓滿答案。

這本書所討論的,也是這個重要的法門。它包涵了世間的幸福和喜樂,也涉及永恆精神生活的希望。

~ 願以此與好友們共勉之 ~

- By Hayley Westenra 海莉 - Pure 純淨專輯 ( 福茂唱片發行 )

( http://www.hayleywestenra.com/ )

River of Dreams 夢河

River of dreams take me with you tonight 
今夜夢河讓我與你同行
Lying in your arms we'll drift to     
躺臥你臂彎 我們將漂流

Islands of wonder that gleam and glow       
Under the stars

奇幻之島在星空下閃爍燦爛
As we glide through the dark                           
引導我們穿越黑暗
To the heart of the night                                 
到夜的深處
River of dreams gently hold me again               
夢河又輕輕的擁抱我
I remember all you told me                             
想起你說過的一切
All of the secrets you whispered as we crept away
那是我們緩緩流動 你在耳盼分享的所有秘密
From the daylight and melted back into the night  
由日光褪回黑夜
Was I awake or did I dream                              
我是醒著 還是在夢中
The kiss of waves                                            
波浪的親吻
The silver slipstream                                        
流瀉的銀光
That tumbles as it turns again towards the sea     
翻騰猶如海洋
River of dreams softly flowing away                  
夢河輕柔地流動
Let me follow where you are going                    
讓我隨你到天涯海角
And make me a part of you                               
成為你的一部份
Deep in the heart of you                                  
在你心深處
Let my reflection be clear                                
相映我心清朗
In the water of life                                          
生命之水
That tumbles as it turns again towards the night  
日夜奔騰不休
That tumbles as it turns again towards the night.  
日夜奔騰不休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endybtc&aid=3131177

 回應文章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小可
新穎見解
2009/08/17 21:36

發現心經之新穎見解,呼應克里希那穆提的觀點,交流囉!

http://tw.myblog.yahoo.com/b-3359989/article?mid=165&prev=166&next=164&l=f&fid=5

Wendy 卯瑜 - 美學生活家(wendybtc) 於 2009-08-18 09:44 回覆:
謝謝小可到訪.  已去你部落格賞文囉 !

雪岩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生命的希望
2009/08/06 23:49

軀體只是個囚犯 而 宇宙 是它放逐的地方
心靈只是個裁判 而 以為 是它自由的方向


我們都是活在
生命的希望裡
有希望就是快樂的世界

希望

宇宙進化的向量

所以
宇宙
稱之為希望即樂世界

我們
本就在希望即樂世界裡

為了  出界  我們劃定  界線
使人們忘記自由感受 
開啟  生與死  是與非的大輪迴

讓人類封印彼此的希望選擇 
玩著囚員兼裁判的界面是非

Wendy 卯瑜 - 美學生活家(wendybtc) 於 2009-08-07 00:48 回覆:

心雲,

妳不只是詩寫得好!  連 靈修的詩 也如此 妙語生花 的將它 用詩呈現. 

可見妳已 超脫 世俗 的 愛恨情仇..而能將人的 [ 七情六慾 ] 看得如此淡然 !

相信妳懂的..妳懂的生為 [ 人 ] 的 一切 [ 苦 ] 皆是一種 試煉 與 經驗

因為這是要交 [ 作業 ] 報告的喔 !  不是嗎 ?

謝謝來訪與留下這麼深的....[ 文字印 ]


Hal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生命的實相的另類觀點
2009/08/05 23:03
生命的實相有許多的版本, 每個版本都有其存活的目的與意義。時間、空間與世界都是不定型的存在, 就如我們天賦的五感所覺知的世界一樣地真實。

我們已經習慣活在"現在源自於過去"的假設之中, 只認同過去的自己正影響著進行的現在, 實然, 時間只是結構的因子, 我們源自於未來, 為的是不斷地創造一個不一樣的現在, 我們要完成的課業就是去改變過去, 過去就像自己回憶般地虛幻與真實。

這個世界原是一個合相, 也是眾人意志力投射的影像, 誠如境者心造也, 一切物境皆為虚幻,惟心所造之境為真實。
Wendy 卯瑜 - 美學生活家(wendybtc) 於 2009-08-07 00:40 回覆:

Wow, 我不知 Hal 除了是資訊業的尖兵外..還是神祕學領域的專家.  Wedny真是佩服的五體投地.

是的, 現在的我們其實是一直不斷的在創造未來的實相.  就是要改變過去.  但是這是需要做到 [ 身心靈 合一 ] 時..才能慢慢去打開我們的第八識.  否則第七識 ( 小我 ) 會一直丟過去的資料庫給現在的我們 ( 第六識 ).  

這就是為什麼我們現在要一直幫助更多的人 [ 靈性提升 ].  其實現在的失業潮..也是一種合相, 如此大家才會開始往內求, 去找到原來自己內心世界裡的那個 [ 真我 ]. 

就我的認知而言, 這也是一種預先設定好的 Program.  就像電影 Matrix ( 駭客任務 ) 一樣.

謝謝 Hal 的詮釋.  讓我的這篇文章更顯深度與廣度了.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生命貴在生活
2009/07/30 11:36

謝謝你分享這好文章

看了一再反省與先生、婆婆、娘家所有的怨

您這一篇可能三不五時都會回頭讓自己從新思索

謝謝!


Wendy 卯瑜 - 美學生活家(wendybtc) 於 2009-07-31 12:12 回覆:
Wendy Angel-義式玩味廚房(wendybtc) 於 2009-07-31 12:11 回覆: 刪除

Dear Victoria,

當我學會用 [寬恕 ]看每一件人事物時,  真的就會發現, 其實生活沒那麼的 [苦悶 ] 喔

祝福妳 !


Willtrue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生命的感動
2009/07/23 00:49
在這悠揚歌聲中"夢河"
我聽到靈魂沿著夢河緩緩飄流著
正尋覓下一個靠岸的碼頭
不管前世今生之境遇
總會有因緣際會的一起共渡此生的靈魂
所以我們對目前所際遇的任何人
都應懷抱感謝的心來面對
正如妳所言
此生以寬恕與愛來面對眾生
面對所有生靈亡魂
對這生命之流而言 才是真正解脫與新生的開始

前世如何 都過去了 何須苦心尋源呢
再怎樣的解釋前生 有時會變成此生墮落的藉口
還是好好從今生努力 轉化塵業
不斷覺察與成長 直到此生之終點~
Wendy 卯瑜 - 美學生活家(wendybtc) 於 2009-07-23 01:20 回覆:

親愛的 Willtrue

你跟傑克是講好的囉! 一起在這時段出現.. 讓我想偷懶跑去睡覺都不行耶!

今天剛好跟阿ming大哥談到 人的六識. 七識的關聯. 要避免人的七識 ( 我執的資料庫) 一直丟  給六識的最好方法是..拉長 七識跟六識的距離...那就是說要學會常常放下我執. 活在當下. 再過來就是 [ 靜坐 ] 修 [ 清淨心 ].

阿ming大哥還跟我舉了三個字:  道 路 途

道: 第一個走的路  才是真正的 覺知力

路: 各人走各人的路..就變成 夢境

途: 我自己走的路...又更 [我執] 又陷入 [ 輪迴的鏡 ] 裡了....

下次可以跟 阿ming大哥大家再互相切磋一下. 腦力激盪後..會很有收穫的. 因為你們都是 [ 科學 背景 ] 的人.


傑克33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看見希望
2009/07/22 16:22

在這優美的音樂歌聲中, 曲境美好也蘊含靈性哲思感受, 或許有些淚流過了還會再流,  有些傷痛過了還會在心中繼續痛著, 也許有些夢境的傷痕太深,  或許那些宿命的包袱太過沉重, 但是對於昨世的夢境, 但願就當是一篇故事、一部電影, 一首動人的音樂吧

曲間,  且讓自己置身世外隨歌聲起舞! 不管那是快樂或痛苦, 遺憾或是辛酸,  曲罷時, 但願又見另一片溫暖陽光

Wendy 卯瑜 - 美學生活家(wendybtc) 於 2009-07-23 00:51 回覆:

Dear 傑克,  你說得一點都沒錯.  跟你分享一位大陸8歲小女孩在她走時 ( 她才活8年, 墓碑上寫著: 我來過.  我很乖 ) 留下的一段話:

告別空間
告別頂上的藍天
告別腳下的土地
告別時間
告別生命每一個剎那的春天
告別沒有明天的今天
告別人間
告別這副臭皮囊
告別生命
讓生命回歸一個另類的永生
留下一首歌吧
在每個人的心裡


Didi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希望
2009/07/21 23:16

奇妙的生命:)Didi

Thank you for sharing!

Have a wonderful day!

Wendy 卯瑜 - 美學生活家(wendybtc) 於 2009-07-21 23:48 回覆:

Dear Didi,

You are welcome !

Thanks for visiting my blog again.

Have a joyful day !


宏哥菩薩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生命珍貴
2009/07/20 15:43

生命何其珍貴奇妙

所以  珍惜每一當下

創造生命無限希望

才不枉此生

能夠勇渡生死大海..


Wendy 卯瑜 - 美學生活家(wendybtc) 於 2009-07-20 20:44 回覆:
宏哥說得一點都沒錯 !  珍惜當下 但也要勇敢面對未來喔 !

Ricardo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奇妙的前世今生
2009/07/20 00:34
有個算命的說我的前世是文官,家父與家母都是將軍. 我相信是真的,而且他們前世一定是不同國的將軍...所以到今世還是吵個沒完.
Wendy 卯瑜 - 美學生活家(wendybtc) 於 2009-07-20 01:38 回覆:

Dear Ricardo,

喔 喔 !  我剛用水晶球看了一下...嗯 !  好像他們的前世是這樣也 !

哈哈 !  開玩笑的. 別介意 !  因為前面回應太正經八百了.  就來一點幽默囉 !  您剛好搭上這劇情的編排  (  我們前世講好的  )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謝謝分享
2009/07/18 23:16

又來看文

我覺得妳對賽斯了解的非常深入

非常開心能向妳學習

妳對生命之河的看法太棒了

的確

操槳的是我自己

方向速度由我自己的努力去決定

Wendy 卯瑜 - 美學生活家(wendybtc) 於 2009-07-19 19:33 回覆:

迷蝶, 妳太客氣了.   妳也是我友多聞的朋友之一.   我們互相切磋彼此共勉囉 !

祝  周日愉快 !

頁/共 3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