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十年河東轉河西
2017/09/26 01:17:11瀏覽1250|回應0|推薦36

回顧2007年,至今2017年,整整十年了。真所謂十年河東,十年河西啊……….

十年前;藍與綠,可謂是勢均力敵,總統選舉,競爭起來,可說是、非常激烈!

十年後;台灣的政局,已經走過了藍綠執政的政黨輪替,這雖說是民主制度的走向,可是台灣的政治主張,除了顏色的不同,因為兩黨的主張,完全的迴異,以至於選舉起來,也會有南轅北轍的激戰………

2007年,馬英九在舉著反貪大旗的聲勢之下,贏得了全民大多數的支持,獲得高票的總統當選。當時,舉國歡騰,四海歸心,到處洋溢著歡欣鼓舞的氣氛,就連趕回國來,慶祝總統的就職大典,都超過了往常的紀錄,破了將近兩萬人的空前盛況……

馬總統有著堂堂的儀表,形象清新,加上為政清廉,勤政愛民,讓台灣提升了國際的地位和受人矚目的光彩,這真是在中華民國的近代史上,留下了非常亮麗的ㄧ頁!

沒想到,台灣的政治舞台,從李登輝執政以來,再經過了陳水扁的八年洗禮,其二十年間,朝野已然有了巨大的丕變,不僅是質變了,就是量也有了極大的改變了……

治國已非依序漸進即能行得正常,於是;在非正常的軌道中,行正常的模式行,已不再是行得通的理想途徑,就像行走在彎曲的鐵道上列車,於是險象環生,馬總統八年下來,有如面臨處處懸崖,而且驚險萬分,最終沒有畫上圓滿的句點………

十年河東轉河西,在各種不利的因素之下,藍綠全面的輪替了,不僅中央交出了政權,連各縣市的地方政府,以及議會、立院黨團等等,全面變了顏色,這是空前的大轉軸,藍軍全部轉成了綠營,徹底的河東轉成了河西了?!!

如今,台灣的第ㄧ位女總統,蔡英文全面的掌握政權了,台灣真的變成了本土化,完全的民進黨執政,顏色變了、政策變了!黨綱變了、兩岸的關係變了,就連生活的感覺都變了、還有,連人民內心的期望,也都變了!

一個國家,不怕變了顏色,這是政黨輪替,這在民主國家是尋常的事情,但是國家的本質都變了,真會叫人情何以堪啊………

( 創作另類創作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enda13579&aid=1086627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