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RSS Feed Link 部落格聯播

文章數:311
我們來看看,中美之間是怎麼鬧翻的!
時事評論國防軍事 2023/06/02 19:50:40

很少對國際事務發表意見,原因有二:

第一,近年不在國政(國際政治)的圈子裡,第二,沒有第一手資料;

以我對中方外交官的了解,從周恩來開始,中方培養出來的外交官,基本上都是儒將(外交姿態非常優雅!)。特別楊老虎(楊潔篪),了解他的人都知道,是一個脾氣非常好的人。

從我個人的角度來看,我壓根就不相信,會是因為那句「我們基於實力跟你說話」云云,令他暴跳如雷,肯定有其他更加刺激的語言出現,才會走到這一步。

現在終於明白了,大致如下:

先介紹一個人,傅立民(Chas W. Freeman, Jr.),是前美利堅駐沙特大使,此君是國政圈子裡信息比較準確全面的一個敢於直說的人。他在前段時間的一個講演中比較詳細地還原了當時的情況。

把楊老虎和王毅惹翻的,其實是這段話:我直接上原話。

[We went in there and we said, ‘We don’t like you. We think you are a moral reprobate; if we can pull you down, we will. We’re certainly going to try to block your progress, but there are a few things we need you to do for us, and could you help us?’ ]

我把它大致翻譯一下。

我們走進去,我們說:“我們不喜歡你們,我們在道德上鄙視你們,如果有辦法拖你們後腿,我們一定會付諸實施。我們肯定會遏制你們的發展。但是,現在有幾件事需要拜託中國,你們願意幫幫忙嗎?”

這段話,充滿了赤裸裸的傲慢,鄙視,無理和卑劣,把什麼壞的形容詞用上去,都不為過。

這就是今天的美利堅國務院外交團隊,在要求人辦事的時候,所說出的話。其無理程度,遠高於「我們從實力的角度跟你說話」這句話!

布林肯是一個很有意思的人,一個前蘇聯的反賊,本著意識形態和個人的家庭階級(猶太富商)利益,極度仇視一切形式的追求公平和公正的努力。就是這群人,綁架著美利堅這架戰爭機器,來報他和前蘇聯之間的私仇。推動北約東擴,跳動烏克蘭跟俄羅斯決鬥,恨不得殺光所有的俄羅斯人。

美利堅搜羅了一大群這種人(也包括很多來自中國的職人反賊),這群人最終會把美利堅推向「萬劫不復」。

最新創作
中國尊敬的,是不屈的民族和國家
2023/09/29 20:42:39 |瀏覽 2977 回應 11 推薦 14 引用 0
衛星終端的技術方案--- Mate 60 Pro 和天通衛星
2023/09/21 12:42:56 |瀏覽 890 回應 5 推薦 10 引用 0
華為mate 60 pro
2023/09/06 06:31:51 |瀏覽 986 回應 4 推薦 11 引用 0
我們來看看,中美之間是怎麼鬧翻的!
2023/06/02 19:50:40 |瀏覽 1389 回應 7 推薦 10 引用 0
新冠病毒是誰釋放的?---就算你知道又能怎麼樣!
2023/05/29 15:04:43 |瀏覽 3354 回應 1 推薦 14 引用 0

最新影像 13366
航線
Bashar Al Asad
华为mate_60_pr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