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活用超意識《發現更棒的自己》
2010/11/17 02:24:54瀏覽1738|回應5|推薦106

 

發現更棒的自己》活用超意識, 發揮無限本能  2010年1月方智出版, 作者溝口耕兒, 譯者常純敏, 作者1953年出生於日本岐阜縣, 1988年在美國取得臨床心理師證照.

作者認為人類平常運用的力量, 不到原本的10%, 如果能將體內沉睡的力量發揮至200%甚至300%, 一定可以跨越許多無法超越的障礙. 因為我們天生就擁有神奇的力量未完全發揮, 而透過位於人類比潛意識更深的 "超意識" 運作, 就能達成這個目標, 書中並介紹自我訓練的方法.

人的意識分為: 顯意識, 無意識, 潛意識, 和超意識, 超意識就接近 "本能", 但人類的本能不是動物性的.   他認為人要有各種欲望且風險越高越能喚醒本能. 人類憑著欲望就能克服內心潛在的恐懼和不安達到真心想要的目標, 包括物欲, 知識欲, 金錢欲, 權力欲, 名譽欲, 所有欲, 獨佔欲, 自我實現欲等後天的本能, 才是成為人的關鍵. 因為多數人給失敗找正當理由, 如沒時間, 沒錢, 工作太忙, 有家庭, 上司不准, 時機不對, 年紀太大, 因為性別, 等等, 認為做不到不是自己的錯, 而是環境所致, 如果任由環境擺布, 欲望將永遠被壓抑!   而要啟動人類的超意識, 就必須點燃 "欲望"和 "本能"的引擎.  

那麼, 你的欲望是甚麼? 想要當成功者? 想要變有錢人? 這些確實也是欲望, 但並沒有 "想要靠甚麼成功" 或 "為了甚麼目的, 想要變有錢", 因為沒有明確描述, 看不見明確目的, 也就無法點燃欲望引擎. 所以不要說要變有錢人, 應該想有錢是為了做甚麼,完成甚麼目標? 那才是內在真正的欲望!

舉一些超意識的成功經驗如下:

. 偶然造訪小公司, 竟意外談成超大合約

. 迷路不知如何是好時, 靠著 "一定會到"直覺走, 果然抵達目的地

. 打棒球時, 忽然覺得對方投手球速像慢動作, 意外擊出全壘打

. 大家認為我考不上大學, 瞎猜,居然考上了

. 被車撞, 難以置信反射神經跳開 , 免於重傷

. 二樓陽台跌落毫髮未傷

. 胸口莫名不安, 回家一看, 原來瓦斯爐未關

這些無法用邏輯或一般常識解釋, 只能用超意識來說明成功的體驗吧!

作者希望本書可以讓我們更接近成功, 發揮無限的可能性, 無限的技術力, 然後得到幸福, 並且讓周圍的人得到幸福. 其中最令我印象深刻的是, 運用"靈境追尋", 徹底追求自己終極的欲望, 竟是 "幫助他人"的欲望, 就是 "愛, 犧牲與貢獻". 從極小物欲所展開的欲望, 不斷追本溯源, 就會變成 "想要被尊敬", "想要被愛", "想要有人性上的成長", "想要擁有堅定的信念", "想要過充滿道義的人生"這種種內在的欲望, 並非甚麼金錢物質享受!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ei495051&aid=4606940

 回應文章

KATY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對!!!
2010/12/24 23:20

你說的對,我們應該努力開發自己無限的潛能喲!‘頂!!!’

WWS(wei495051) 於 2010-12-26 08:03 回覆:
相信您一定是位不可多得的女性, 充滿知性與自信, 才敢不斷挑戰自我. 希望本書超意識能提供您一點新的思維, 足矣! 感謝您來讀過去的文章.

刁卿蕙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秘密
2010/11/19 03:52

 "想要靠甚麼成功" 或 "為了甚麼目的, 想要變得多有錢" 的明確描述, 沒有目的是無法點燃欲望引擎的.

這句話讓我想到在台風行的“秘密”一書,我在書店翻過。聽說有幾人照著做,引來宇宙力集結,真中了樂透。其中最大的秘密,就是那個“目的”必須是正向與善的意念。

這書所提到的活用超意識,似有同工之妙。謝謝推薦,有機會必閱。

WWS(wei495051) 於 2010-11-19 13:30 回覆:
朋友您悟性很高, 也很有聯想力, 並一語道破書中的 "秘密".  本來作者要讀者至少看4-5遍, 現在...,  如您所說 "目的" 要正向的善念就能激發強大的超意識力量, 也感謝推薦 "秘密" 一書.  有機會會閱讀喔!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
2010/11/18 13:09

要有行動力 有欲望 知後 要馬上行 ::::: 就有可能成功的機會

光 想光說 卻不去做 永遠沒有膽識 的人 比較不會成功

除非重了 樂透啦˙˙˙哈哈

WWS(wei495051) 於 2010-11-18 15:01 回覆:

一語道破, 作者在結語歸納成一句話: "Do it!", 說: 不能只把它們當誠知識, 不能只點頭表示欽佩, 總之要身體力行, 化為實際行動, 進入下一階段, 成功就能手到擒來.

感謝回應, 看法精闢, 與作者不謀而合喔!


ez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活用超意識
2010/11/18 04:51

原來每一種慾望都有其根本的慾求

以打破砂鍋問到底的方式了解真正的慾望為何

也是一種啟發超意識的方法

謝謝好書好文分享喔~~


WWS(wei495051) 於 2010-11-18 08:49 回覆:
您很能掌握本書的根本精神喔! 果真有哲學底子!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小心點
2010/11/17 19:59
那會不好呢 往後 要小心呢?
WWS(wei495051) 於 2010-11-18 01:21 回覆:

書中有介紹三個關鍵: 上進心, 好奇心和不安. 上進心和好奇新是 "欲望", 不安則是 "恐懼". 每個人都同時具有欲望和恐懼, 與生俱來深植於大腦的情感.  作者強調如果恐懼, 怯懦, 不安, 迷網, 這些煞車功能踩過頭, 會因害怕失敗而裹足不前, 則無法圓夢是當然的! 

而所謂欲望乃是指更加向前邁進, 更加向上提升, 更加舒適的生活這種需要, 是人類原本具有的健全思想, 肯定沉睡於你心中, 縱使只無欲無求, 只想平穩安定的生活, 也必然有潛在的欲念, 欲望. 點燃欲望才能大幅扭轉自我人生.

當然要想清楚, "想要靠甚麼成功" 或 "為了甚麼目的, 想要變得多有錢" 的明確描述, 沒有目的是無法點燃欲望引擎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