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懷舊台語電影欣賞:《王哥柳哥遊台灣》(1958)
2015/06/25 07:07:07瀏覽839|回應0|推薦0
王哥柳哥遊台灣》(Brother Liu and Brother Wang on the Roads in Taiwan)為台灣知名電影導演李行於 1958 年編導的電影處女作,該電影更是台語電影的代表作之一。

1990 年代,台灣的國家電影資料館成立後,將王哥柳哥系列重新翻製並陸續於公共電視台等電視媒體及台灣各地小型懷舊電影座談展出。該影片呈現 1950 年代諸如空曠臺北市介壽路(今凱達格蘭大道)、未開發的台中市郊區與新店烏來等等影像,頗具歷史影像價值。

【劇情簡介】

體型壯碩的擦鞋匠王哥(李冠章飾)和身材矮小的三輪車夫(張福財飾)二人情同手足,一日,返家途中巧遇算命先生,算命先生斷定王哥必於三日內發一筆橫財;而柳哥則於四十四日之後,必死無疑。沒想到,三日後王哥果然中了愛國獎卷,當眾人在欣喜之餘,柳哥卻悶悶不樂。因為算命先生的話果然應驗了,那麼柳哥就很有可能死於四十四天之後。王哥不忍見柳哥悲傷,於是決定利用獎金,結伴在 44 天的時間內,遊遍全台灣名勝古蹟,展開一場溫馨又歡樂的旅程。

來源:YouTube、Wikipedia、@movies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ebman&aid=248971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