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經典國片欣賞:《沒卵頭家》
2015/05/14 08:08:08瀏覽6386|回應0|推薦0
《沒卵頭家》(Boss Noballs) 是 1989 年上映的台灣電影,由徐進良導演,由馬如風、陳松勇及陸小芬等人主演,在澎湖縣望安鄉拍攝。劇情是根據精神科醫師作家王湘琦的同名作品所改編,凸顯當時離島醫療的缺乏及政府的不重視。

◎ 劇情簡介

民國四十二年,澎湖離島-黑狗港發生了一種怪病,一日得了這種怪病,男人的睪丸和女人的胸部會一天天的大了起來。當時,民風純樸,知識貧乏,材人以為是老天的責罰,請來了天師和乩童做法。日子過去了,村人的病不但沒見起色,連天師本人也得了病。此時,村長阿福從澎湖馬公衛生所請來了一位白醫師。

白醫師初步的觀察,推斷是環境公共衛生太差,蚊蠅是疾病的病媒,此番話卻引來了村人的乩笑,疾病使得村人無法出海打魚,全村幾乎陷入絕望的時候,白醫師從台灣某醫學院請了一位林大醫師來為村人診斷。診斷的結果,確定村人得的是一種由血絲蟲所引起的象皮腫(Elephantciasis)。

村人吳金水和村長阿福決定前往台灣,將腫得太大的腫大的睪丸開刀割掉,紛紛以為不可,但兩人決定前往,開刀後,兩人因付不起手術費,就以「學術免費」的理由將割下的睪丸捐給醫院做為學術研究,兩人回到黑狗港,村長阿福因受不了各種羞辱和打擊,跳海自殺。而吳金水卻忍辱尋自我生存空間的突破,歷經數十年,終於成立了「來旺船隊」。

三十五年後,吳寶水的養子丁旺在他就讀的某醫學院上課時,發現了養父當年捐贈的睪丸。吳金水在取得校方的諒解和同意,欣然帶回了「自己的」睪丸,回去後才發覺帶回的竟是阿福的睪丸,但是,吳金水仍然沒遺憾的收下它。

來源:YouTube、Wikipedia、Taiwan Cinema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ebman&aid=231185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