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紀錄片欣賞:《日暮之前的領悟》
2014/11/01 08:08:07瀏覽1279|回應0|推薦0
父母每次碰面總是吵架,我們如何幫助父母,並讓自己不受上一代的影響呢?台灣著名婚姻專家陳顧問 Hellen 的父母,兩個人都超過八十歲了,卻吵架吵了六十年,每年過年,幾乎就要掀起一場大戰。 Hellen 從自己的父母婚姻,開始研究探討,她不斷告訴自己的母親,你有勇氣嫁給爸爸,卻沒有勇氣當個支持他的妻子。兩個八十歲老人,共度一生,卻對於婚姻有著極大不同的看法。 最近,陳媽媽突然覺悟,下定決心不要再罵陳爸爸,甚至跑去跟菩薩祈求,她這次真的會改變嗎?作為女兒的 Hellen 想要把握這次機會幫助父母的婚姻關係更好,她能成功嗎?

※ 關於導演:

陳志漢早期從事社區總體營造,相信影像是改變世界的最好方式,現專心在影像創作上,除擔任攝影,亦從事導演工作,並與吳汰紝導演共同成立舊視界文化藝術有限公司,創業代表作《尋情歷險記》,入圍十餘個國際影展。期望能以紀錄片達成藝術家與社會對話的媒介,創作出對社會大眾有正面意義的影像作品。

來源:YouTube、Sina


◎ 完整影片 ◎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ebman&aid=1858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