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紀錄片欣賞:《北海老英雄》
2014/10/28 07:07:07瀏覽776|回應0|推薦0
台灣各地面臨核能爭議的地區,北海岸面臨的狀況更為複雜:兩座運轉中核電廠同時存放了快沒有空間擺放的高階廢料:用過核燃料棒,但地方的糾結、無奈與焦慮最少獲得關注。

30 多年來,核一、核二廠一直是居民心中的隱憂,就算核電廠除役,留下的大量核廢料仍遺毒萬年。反核了 10 幾、20 年了,北海岸反核行動聯盟召集人許富雄與環保聯盟北海岸分會前會長許爐等人至今身影老邁、孤單卻依然堅定。

當地青年蔡宇軒藉著拍攝紀錄片《北海老英雄》,開始理解這些老前輩、也重新認識自己的故鄉,更決定用紀錄片來加入反核。

此片英文片名取為「Calm Down, Grandpa」以幽默方式看著老先生在鄰里間發著傳單、一手開車一手拿麥克風沿街放送,不放棄各種機會,著急地搶麥克風宣傳反核,令觀者笑中帶淚。

來源:YouTube




( 時事評論環保生態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ebman&aid=18476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