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紀錄片《山中捕手—小小獵人日記》
2013/04/07 08:08:09瀏覽660|回應0|推薦0
灣原住民一向都是非常熱情,當然文化也非常多元,有文教基金會拍攝短片,邀請外籍教師,帶領著台灣小朋友,一起到山林裡當起獵人,學習大自然的課程,要告訴大家,不同文化要融合並且互相尊重。

「山中捕手」:「去年冬天我到山裡面的 1 個學校,上了 1 堂不一樣的課。」

就這樣,2 個外籍教師,帶領著一群 7-11 歲的小朋友,到大自然教室開始上課,沒想到一下車就已經先上了一課。「山中捕手」:「你們要去哪裡?我們要去杉林民宿,杉林民宿,你要往這邊。」

路長在嘴吧上,輾轉來到民宿,晚上民宿的泰雅族老闆,帶領著兒子,開始了第一次文化交流。「山中捕手」:「你們試著用拼音,看看拼不拼得出來。」

接著一大早,用山泉水將自己的臉和手洗乾淨才能入山,不僅僅只是一個儀式,更是對山林的尊重,看著這些陌生卻又溫暖的情感,讓參與的外籍老師感動萬分。外籍教師 Jordaan:「這對我來說真的非常地好,我們在山裡遇到的人,他們非常的歡迎我們,也很熱情介紹他們的文化,也樂於分享。」

這是文教基金會特地拍攝的小小獵人日記,期盼小朋友更能懂得分享與包容。基金會執行長莊祝娥:「在山裡它有非常豐富的資源,可以讓你用生命去體驗。」

從爬山重新認識生活的環境,發現自己更多的可能。

※ 詳情請參考何嘉仁網站:http://www.hess.com.tw/events/2013_video/

來源:TVBS





( 休閒生活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ebman&aid=74701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