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大安分局的微笑警察
2013/04/19 08:08:07瀏覽1201|回應0|推薦0
北市大安分局一名 27 歲警員陳冠丞,因每天笑容滿面站在分局門口站崗,還主動向經過的民眾問好,親切笑容融化民眾的心,被封為「微笑警察」,還因此追到嬌妻,連婚禮當天還有上百名路人到場祝賀他。

陳冠丞 2 年前被分配到大安警分局門口站崗,原本情緒低落萌生退意,直到 1 名女子路過他面前主動微笑打招呼,他因此轉念,每天開始主動向路人微笑問好,還因此認識在附近診所護士,4 個月前娶回嬌妻時,還有上百名路人參加他的婚宴。

陳冠丞不只微笑,還用心觀察路人後,分成不怎麼打招呼的冷靜型、一段時間才回應的慢熱型、立刻燦爛笑容回報的熱情型,有部落客撰寫文章放上部落格,替陳冠丞取了「微笑警察」的外號,引起網友熱烈回響。

陳冠丞表示,自己原本情緒管理不佳,後來被封為微笑警察,改變的力量來自一名對他微笑道晚安的女路人。

27 歲的陳冠丞,5 年前警專畢業後分發到大安分局和平東路派出所,當時的他常因意見不合據理力爭,多次和同事、長官衝突,二年後被改調警備隊顧守分局大門及管理車輛出入,那時總是悶悶不樂,曾和隊長口角。

從警第三年考績被打「丙」,他萌生辭職的念頭,有次,一名經過分局的女子突然對他微笑道「晚安」,從此改變他的個性。

「當時,我心中如有一道暖流流遍全身,突然覺得自己不必再憤恨不平。」陳冠丞心念一轉,決定把感動傳遞給他人;之後只要他站服門崗,就逐一對經過的民眾打招呼:「早安、午安、晚安」、「上班加油、下班愉快」。

剛開始民眾都快步走過不理會,後來漸漸有人停下腳步回應,讓陳冠丞更有勇氣,尤其某天一名小妹妹給了他燦爛、害羞的微笑,「我的心都融化了」,從此更開心跟人打招呼。

心念轉變後,他還因為微笑追到在附近牙科診所上班的護士陳盈竹。兩人從邂逅、認識、交往、結婚,現在老婆懷孕三個多月。

陳冠丞說,籌辦婚禮期間邀請微笑結緣的「路人」共享喜悅,沒想到一百一十六人到場,其中中華花藝文教基金會黃美香老師還熱心布置會場,另名影像工作者免費全記錄拍攝婚禮過程,「微笑的力量好感人」!

來源:聯合、蘋果、中視


◎ 微笑警察站崗的大安分局 ◎


推薦連結:
  • 泰國的微笑警察


  • ( 休閒生活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ebman&aid=75167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