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紀錄片欣賞:《好久不見,武漢》(Long Time No See, Wuhan)
2020/07/18 07:07:07瀏覽503|回應0|推薦3
《好久不見,武漢》(Long Time No See, Wuhan) 是一部 2020 年的紀錄片,由日本紀錄片導演竹內亮執導。武漢肺炎使這個城市封城,解除封鎖後竹內亮前往武漢,透過武漢 10 個家庭的故事,了解到封鎖期間及現在的情況,以及 1100 萬武漢居民的生活如何永久改變。

41 歲的竹內亮曾在南京定居 7 年,他的鏡頭一直記錄著生活所在中國土地。

◎ 劇情簡介 ◎

《好久不見,武漢》記錄了 10 個武漢人的故事,有從華南海鮮市場進貨的日料店老板、經歷了 40 多次核酸檢測的新冠肺炎康復者,以及熬過長久分別、即將完婚的情侶。

竹內亮說,自己記錄的故事不隻與悲傷有關,也有武漢人的堅持與樂觀,「希望這能消除一些偏見,讓全世界看到一個更真實的武漢。」

「希望打破這些偏見,讓他們對武漢有更多了解。」
 


來源:YouTube、Douban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ebman&aid=143297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