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經典電影欣賞:《尋子遇仙記》(The Kid) (1921)
2018/09/01 08:08:08瀏覽636|回應0|推薦0
《尋子遇仙記》(英語:The Kid,又譯《棄兒的故事》、《孤兒流浪記》)是拍攝於 1921 年的無聲電影,也是喜劇大師查理·卓別林自編自導自演的一部經典電影作品。電影中卓別林仍是以經典流浪漢形象出演,而棄兒一角由於傑出童星傑基·庫根的本色出演而深入人心。電影一經放映獲得巨大成功。

◎ 劇情簡介 ◎

故事描述一名窮苦的倫敦女人把私生子丟棄在有錢人住宅門口的汽車上。然而汽車被竊,嬰孩被扔在垃圾箱旁。玻璃匠夏爾洛經過,把嬰孩撿了回家撫養。孩子長大到四、五歲時,夏爾洛帶他出去幹活。孩子先拿石頭擲破人家的窗戶,夏爾洛就上前換玻璃,爺兒倆其樂無窮。後來,國家的慈善機構要把小孩送進育幼院,夏爾洛感到一陣迷惘。他決定要把孩子奪回,乃翻過屋頂,追趕上飛跑的卡車,終於把小孩再次抱入懷中。夏爾洛不能回到他居住的頂樓,乃帶著小孩到夜店投宿。此時,小孩的母親已經有了錢,懸賞找回她的孩子。有人為錢把小孩從夏爾洛身邊偷偷取走送回給母親。夏爾洛在夢中來到了陋巷天堂,在那裡有爭吵也有歡笑。夏爾洛一覺醒來,發現母親與小孩站在他的身邊。他終於找到了幸福。

影片將流浪漢查理和一個棄兒間的感人故事演繹得淋漓盡致。查理在垃圾箱旁拾到棄兒並收養了他,棄兒小小年紀就已懂事,不僅擔當家務,還和養父合演雙簧以便掙錢糊口:他負責砸爛玻璃窗,而養父則將砸爛的玻璃換好。查理和棄兒間充滿了父子情深,他數次幫助棄兒躲避警察的追捕,以免棄兒被送入孤兒院。不久,棄兒與母親團聚,而後又被拐走。查利遍尋無果,他在疲憊的夢中到了天堂。此時,警察將他的美夢打斷,並把他帶到一個女演員的家中,在那裡,他與棄兒驚喜地重逢!



來源:YouTube、Wikipedia、TW Word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ebman&aid=1146655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