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經典電影欣賞:《黃昏之戀》(Love in the Afternoon)
2016/07/06 06:06:07瀏覽1293|回應0|推薦0
《黃昏之戀》(Love in the Afternoon)是比利·懷德(Billy Wilder)於 1957 年拍成的電影,改編自當時蘇聯作家 Claude Anet 一部非常流行的小說。據其改成的舞臺劇由蘇聯流傳到了巴黎,聯同 I.A.L. Diamond 重新改編,才寫完黃昏之戀的劇本。

此電影的男主角贾利·古柏(Gary Cooper)已經 56 歲,而女主角奥黛丽·赫本(Audrey Hepburn)則才 28 歲,年齡差距的問題令很多觀眾和評論家耿耿於懷,儘管懷爾德努力安排古伯在畫面比較暗的位置,試圖用陰影來淡化他的年齡。

◎ 劇情簡介 ◎

居於巴黎的一名私家偵探 (由莫里斯‧謝瓦利埃飾演) 有一個學大提琴的女兒阿莉安妮 (Arianne),熱情的她一日無意打開父親的工作記錄,得知 Frank Flannigan 是一名風流美國人;不少呷醋的丈夫都找阿里安妮的父親跟蹤 Frank。當她知道其中一人想要殺死 Frank,就親自去警告 Frank。對此,她開始熱衷於與 Frank 結識,但又害怕自己無經驗而失去與之結交的機會,於是裝成一位神秘女子。Frank 未能了解她,於是都找阿里安妮的父親打探她的底細。最後真相大白,Frank 決它定洗心革面,向阿里安妮求婚。

來源:Internet Archive、Wikipedia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ebman&aid=647711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