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經典電影欣賞:《嚴密監視的列車》(Closely Watched Trains)
2015/09/10 06:06:06瀏覽1561|回應0|推薦0
《嚴密監視的列車》(英語:Closely Watched Trains、捷克語:Ostre sledovane vlaky)是一部 1966 年出品的捷克電影,根據捷克文學家博胡米爾.赫拉巴爾(Bohumil Hrabal)《沒能準時離站的列車》這本小說改編而成,在他和青年導演伊利曼佐(Jiri Menzel)的合作編劇下,被成功搬上大銀幕,改叫《嚴密監視的列車》。

《嚴密監視的列車》藉由一名車站的月台調派員受早洩之苦而意圖輕生,鬼門關走過一遭,最後他好不容易成功的「初次」,竟然與爆破第三帝國運送軍火的列車有關。也就是滿堂情色,說穿了都是要揭穿政治、戰火的虛榮,甚至因此達到高潮。意在言外,荒謬又悲哀。

本片獲得 1968 年奧斯卡最佳外語片獎。

◎ 劇情簡介

二戰期間,德國納粹將戰火燃至捷克境內,一時間硝煙四起。然而,在捷克某個鄉村火車站內,卻生活著一群事不關己、高高掛起的樂天派。諂媚且愛養鴿子的站長馬克思(Vladimír Valenta 飾)、風流成性的胡比克(Josef Somr 飾)、成天想著與胡比克鬼混的女站員贊妮克(Vlastimil Brodský 飾)以及羞澀的見習員米羅(Václav Neckár 飾)。正因為有了他們,沉悶的鄉間小站才充滿著歡聲笑語。

米羅與女列車員瑪薩(Jitka Scoffin 飾)相愛,但在歡愉之時他卻發現自己不舉!這令米羅失去活下去的勇氣.。

※ 其它連結:
◎ YouTube 英語字幕:連結
◎ Dailymotion 英語字幕:上半集下半集

來源:YouTube、@movies、Dailymotion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ebman&aid=298206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