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台鐵天使餵無手翁吃飯
2014/02/15 07:07:06瀏覽541|回應0|推薦2
間處處有溫情!警廣台東分台的 DJ Jerry 在臉書 (連結) 分享一張照片,一名女性台鐵服勤員,正在餵一位沒有雙手、以賣玉蘭花維生的阿伯吃飯,該貼文在短短一天內引發熱烈迴響。

有網友表示,「好令人感動的心意!」、「我想這個社會還是有溫暖的,每個人都應該要有同理心和同情心,或許這個人是我們的家人呢?」、「這種新聞才值得報導」、「這才是真正臺灣情」。

此外,不少網友也大讚台鐵服勤員是「超有愛心的美女」、「這才是真正的正妹!」、「我認識這位天使。她真的是人美心也美!」「台鐵要給這位愛心小姐一個表揚」。

【中央社/台北 14 日電】



一名台鐵女服勤員在列車上,餵一名無雙手的老伯吃便當的照片,今天在網路上轉載,受網友一致好評。

台灣鐵路管理局查出服勤員是七堵車勤部的人員鄭淑君,在台鐵工作已 17 年。

鄭淑君說,12 日當天,她服勤的莒光號從高雄回台北,在台中站時上來一名手肘以下無雙手的老伯,老伯年約 70 多歲,還用不完整手臂勾住一籃玉蘭花。

鄭淑君回憶,這名老伯常搭火車,她也曾協助他上下車。當天老伯坐在第8車廂,她推著便當販賣,要回頭時,老伯主動要買便當,還順口問她有無湯匙,她回答沒有,老伯就說他很餓,問鄭淑君是否可以餵他吃。

鄭淑君原本對老伯說,她沒有餵過客人,但老伯一直喊餓,她心想便當也賣得差不多了,看老伯無雙手,就決定嚐試看看。

鄭淑君說,前幾口老伯幾乎是用吞的,看得出真的很餓,她還請老伯慢慢吃,不要急。老伯並未多聊自己的身世,只說老伴已不在。

老伯付便當錢的方式,是請鄭淑君直接從他腰間繫的小錢包拿取,鄭淑君原本覺得不妥,剛好列車長經過,她請示後,才從老伯的錢包中拿出新台幣 60 元。

網友一致稱讚鄭淑君的好心腸。她對有人拍下她餵老伯吃飯的畫面也很驚訝,謙虛的直說「沒有什麼」。

【聯合新聞網】



Jerry 敘述這張照片時寫道,這是「亦聖」所分享,拍攝時間及地點為 12 日開往台北的莒光號,被餵的男性是一名無雙手、不便吃飯的賣玉蘭花阿伯,賣餐盒小姐因而一口一口替他服務。

而這項善行曝光後,台鐵也查出該「餵飯天使」,是已經於台鐵服務17年的七堵車勤部「鄭淑君」。鄭淑君表示,該名看起來大概 70 多歲的阿伯,當天是自台中站上車,其實在鄭的印象中,老伯時常搭火車,她也曾幫助他上下車。

鄭淑君提到,當天她在賣便當時,老伯主動表示想買,但因為沒有湯匙,所以老伯詢問鄭能否餵他吃。由於鄭淑君從沒餵過客人,本來有點猶豫,但因老伯一直說很餓,加上便當賣得差不多,鄭因而決定試試看。

另外,鄭淑君回憶,她餵老伯吃飯時,因為他實在太餓,所以前幾口都是用吞的;兩人在過程中並未多聊,老伯僅提到另一半已過世。

對於眾多網友的贊賞,鄭淑君僅謙虛認為「沒什麼」;但台鐵公關在臉書上透露,由於鄭富有愛心又主動積極地關懷乘客並予以協助,台鐵將公開表揚、給予實質鼓勵。

【中時電子報】



【民視新聞】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ebman&aid=111264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