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排 LOVE 燈牆 男大生向父告白
2014/01/08 10:10:08瀏覽613|回應0|推薦0
小和父親甚少互動的北科大學生劉維益,長大才了解父親辛苦,他動員同學用宿舍燈排成「LOVE」燈牆,當父親 50 歲生日禮物。

台北科技大學工業工程與管理系學生劉維益說,爸爸威嚴又不苟言笑,小時候做錯一點小事,就會被爸爸責罵,因此不但怕,甚至還恨過爸爸,還曾認為自己的存在是沒必要;與爸爸沒有話題,都靠媽媽居中溝通。

上高中後,他看到爸爸每天為工作忙到半夜,很多事都親力親為,才慢慢體會到爸爸的辛苦,北上唸大學後,正逢爸爸 50 歲生日,希望能送個特別禮物,讓他一輩子留在心裡,因此想到用燈牆排出「LOVE」的構想。



劉維益說,原本想在操場用螢光棒排字,但總覺得不夠震撼,正好操場旁是宿舍,因此靈機一動,用宿舍燈來排出「LOVE」燈牆;他事先用軟體排出模擬動態圖像後,並在父親生日前一個月開始準備,之後一一拜訪宿舍的同學,請求協助。

拜訪過程中,他獲得不少協助,但也有人冷漠,劉維益說,要排燈牆預計動用兩百間宿舍,他親自拜訪宿舍同學,原擔心拜訪女生宿舍不便,幸好有女同學熱心幫忙傳達,他也曾走進所有人都在打線上遊戲的房間,沒人理會他,只好厚著臉皮表達訴求,幸好獲得同學支持。

劉維益選在父親生日前的晚間 11 時,號召宿舍同學用燈排成「LOVE」燈牆,並錄製一段影片,在影片中向父親說「我愛你」,這是他首次向父親表達自己的心意。

收到這份 50 歲的特別生日禮物後,劉維益父親不只笑得開心,更在臉書回應,「這是我畢生難忘的一件事,我也愛你」,讓劉維益第一次聽到父親表達心中的感情。

來源:CNA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ebman&aid=104336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