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看見台東》從空中看台東之美
2014/02/10 06:06:05瀏覽830|回應0|推薦3
《看見台灣》紀錄片引起國人對台灣環境議題的注意,台東也有一位民眾,一年前花了數十萬元購買空拍機器,利用低空的角度,空拍記綠他的故鄉,台東的美景,希望讓更多人能夠看到台東的環境之美,放上網路之後,己經有超過 10 萬人次點閱。

從不一樣的高度看家鄉,台東市空中攝影者李俊志花了半年時間,記錄南橫山區、東海岸、台東市區的多處景點,剪輯成七分鐘《看見台東》影片,放在網路上已有近九萬人次點閱,成功行銷台東。

李俊志說,他從國中接觸搖控模型,迄今約卅年,一年前在外國網站看到很多操作載具的空拍鏡頭,因此購進多軸飛行器,希望以不一樣的角度記錄台東之美。

§ 剪輯成 7 分鐘影片行銷

從去年四月到十月,他與搭檔楊清翔一有空、氣流穩定時就到處跑,由李俊志操控飛行,楊清翔協助導航、注意電壓等,跑遍了南橫利稻山區、三仙台、石雨傘、鹿野高台、金針山等景點,有些片段至少拍了六、七次,才選出心中最美的風景,再集合成七分鐘影片,十月上傳至 YouTube,已有 10 萬人觀賞過,不少旅外的遊子更留言「好想回家鄉看看!」

李俊志花了七、八十萬元購置配備,就是要推銷家鄉之美。他表示,看到這幾年台東的進步,舉辦各項國際活動也很成功,希望把這些都推展外縣市、甚至國外,另還希望介紹台東原始的美麗,讓在外鄉的遊子也能感受到「台東真的不一樣了」。

由於多軸飛行器通常飛行高到五百公尺,但是受限於氣流穩定度,目前因東北季風太強、並不能任意行動,李俊志說,未來他還會把握時間,再記錄綠島、蘭嶼以及南迴各鄉鎮的點點滴滴,把更多台東的美讓更多人看見。

來源:自由時報、公視新聞、YouTube


◎ Daniel Lee(空中攝影) 《看見台東》 ◎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ebman&aid=110387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