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7 新北賞桐輕旅行
2017/04/25 06:06:07瀏覽498|回應0|推薦0
年 5 月桐花翻飛,美得像 5 月雪。今年新北市桐花祭首場活動近日登場,新北市客家局估計今年可望破 15 萬人,希望新北桐花祭比美日本櫻花祭,也為山區帶來「桐花商機」。



新北桐花祭最早是從土城開辦,已有 21 年歷史,近年陸續擴大範圍,今年新增較少人知道的新店二叭子植物園,共有 9 區共襄盛舉,包括土城、樹林、三峽、鶯歌、三芝、深坑、石碇、瑞芳和新店,歡迎民眾來一場賞桐輕旅行。

新北市客家局長表示,土城已辦理多年,可以使用者付費,民眾搭接駁車可接受收取 1 段票費用。



深坑也趁桐花祭期間,開發新景點萬福生態公園,民眾到深坑就不只去老街吃臭豆腐,也可以夜賞桐花。

今年不僅 9 區有賞桐行程,也將桐花祭結合技職教育,邀學生變革傳統客家元素,設計時尚實用文創品,可望商品化、精緻化,一起舉辦桐花藝文特展。

新北市客家局表示,桐花以往都是「穀雨」後一周綻開,但今年暖冬,櫻花才快結束,桐花也會延遲開放;今年 9 區賞桐行不限人數、不用報名,詳情可至臉書搜尋「新北市客家文化園區」,各區公所也會即時更新花況。



來源:UDN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ebman&aid=101309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