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1)一首扣人心弦的好歌 ~
2009/03/22 04:25:52瀏覽1541|回應2|推薦29

 一次偶然;聽到了這首動人心弦的好歌~月光回鄉曲 

 美得像一幅潑墨畫 , 像一首詩情意 . 如怨如慕.如泣如訴 , 餘音嫋嫋不絕如縷. 曲折蜿蜒之處讓人手足隨之舞蹈, 讓人引吭隨之輕唱 , 渾然遺忘自己身處在小小的斗室中 .

以為行於高山流水 , 以為漫步海天之際.這足夠你性靈的迷醉 ; 摩娑著你的面頰,輕繞著你的肩腰 , 所有的音樂精靈都恣意且優美的展露在你眼前 , 所有的讚嘆已是多餘的!徜徉自適興酣意足之餘 , 願以閒話為題,隨意揮筆 , 隨意而書 , 或許這便是日後的回憶吧  .

是的;飄蕩的音符在五線譜中渲染一室 , 說是心有戚戚焉也罷,說是餘音繞樑三日也不為過 ! 曲中彷彿訴說一個旅者 , 多年漂泊異鄉遲遲未歸的故事 . 在夕陽落日餘暉中踽踽獨行 , 在夜幕低垂的月光下凝視遠方 , 思念著睽違多時的故鄉....

在"浮塵"的 Blog裡初次聽到了這首歌( 謝謝您 !  ) ,『哇 ! 好棒的一首歌!』<月光回鄉曲>是一首很棒的藝術歌曲 , 讓我把歌詞錄之於下:

     浮雲散盡月光明  -  領我轉到老故鄉 
     高山棟頂涼樹下  -  想起故人情意 
     花樣年華少年郎  -  為了夢想闖四方 
     難忘還是生根地  -  心心念故人情 
     漂蕩人海不如歸去  -  相約頭擺介你 
    
 ( 註 : 轉--回  棟頂--山頂  頭擺介你--當年從前的你 ) 

多年以前 , 我也曾有過思念故鄉濃郁情懷的經驗 , 那時最喜歡哼唱的歌有 <三百六十五里路> <遊子吟> <另一種鄉愁> <思故鄉> ....等等 . 在外的歲月是漂泊的心,是夜深人靜的啜泣 . 儘管生活忙碌 , 儘管日子充實,總是敵擋不住來勢洶洶,澎湃不已的鄉愁 . 那時余光中的鄉愁啦 , 赫曼赫塞的鄉愁啦 ...就莫名的成了枕邊書香寄情. 更有趣的是那來自台灣的牛肉乾啦 . 泡麵啦 . 卻成了奇貨可居的高檔貨 . 能暫解鄉愁之苦呢 !                                          

如今回憶起這些片段往事 , 雖說鴻飛哪復記東西 ? 可是在記憶深處的篋子裡 , 一經觸動那緊閉的扣鎖, 有些往事便悄悄的蹦出來 , 跟你玩捉迷藏 , 無論當時有多少歡笑 , 無論當時有多少淚流 , 都似一縷輕煙 , 裊裊 ~ ~

  附記: 

初次聽到這首歌時 . 蠻令我訝異的 . 原來是余彩雯小姐所演唱的<月光回鄉曲> . 用的是女高音唱腔 . 好幾處的高音我試了好幾次都無法唱出來 . 悠揚清淒的鋼琴伴奏也令人著迷 .  歌詞 + 音樂 + 演唱者 -- 都在在的感動著我.
 
其實歌詞倒在其次 . 尤其是琴聲如行雲流水 . 加上演唱者優美的唱腔流露出一股令人共鳴的款款深情 . 我喜歡藝術歌曲 . 也喜歡歌劇.原因就在此了 .

家中藏有數本藝術歌曲專輯 . 可惜被借出而遲遲未歸還 .  看樣子我需要偷空去一趟書店尋寶了 .

 音樂饗宴 : 月光回鄉曲 (余彩雯小姐演唱)

(歌詞在文章中.有些字非純國語發音)

(感謝浮塵 & 作詞.作曲者&演唱者)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cj8861&aid=2769597

 回應文章

8MV66N
室內設計 SD318V
2009/08/12 03:30
室內設計,玩-創意,呈-理念,清木室內設計,室內設計,舊屋翻新,打造新視野....
室內設計的頂尖團隊-清沐室內設計www.qingmu.com.tw

tzi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喜歡
2009/04/04 16:52

妳選放的歌

都是我喜歡的歌曲

遇到喜歡音樂的朋友

~祝福~


☆ 芳 笛 ☆(wcj8861) 於 2009-04-04 20:14 回覆:

感動~

在生活中能遇好友~不難

要巧逢三兩知音~不易

因為世界遼闊嘛

謝謝妳~

芳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