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台灣的珍珠奶茶,全球最美味飲品第25名
2011/12/11 12:16:28瀏覽1183|回應0|推薦3
CNN票選/台灣泡沫茶 好喝榜第25名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的旅遊網站選出全球最美味的五十大飲品,台灣的泡沫茶名列廿五位,尤其是珍珠奶茶和青蛙下蛋,雖然名稱怪異,卻是亞洲數百萬名年輕人的最愛。榜首則是人類賴以為生的水。

CNN旅遊網報導,台灣的泡沫茶飲種類繁多,包括奶茶和水果茶,最有名的就是珍珠奶茶。網站描述,「珍珠」長得像特大號的青蛙蛋,要靠特大號吸管才吸得起來。網站說:「這種聽起來很奇怪的飲料,卻是亞洲數百萬年輕人的最愛。」

排名亞軍的是可口可樂(美國),三至五名是咖啡、啤酒和茶,馬來西亞的羅漢果龍眼水排名第六,第七名是首先在美國大量生產的柳橙汁。

紅酒和白酒分居第八和第十八名。源自英國的雞尾酒琴通寧(Gin and Tonic)排第九,日本清酒第十五名,墨西哥龍舌蘭酒第卅一名,法國香檳第卅四名,美國的馬丁尼第卅六名,蘇格蘭威士忌第卅九名,緊接在後的是遍布全球的椰子水。

養樂多排名第四十八,發源於奧地利能量飲料「紅牛」排第四十九,墊底的是印度芒果酸奶昔。有趣的是第十六位的飲品:口渴時飯店房間小冰箱內的任何飲料,蘋果汁或海尼根都行。網站戲稱:當你願花八美元買一小罐飲料時,不管內容物是什麼,最好是你覺得最好喝的飲料之一。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angmeimei&aid=59200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