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答覆王文華:飛機沒有鑰匙
2006/12/09 23:07:52瀏覽2404|回應3|推薦16

日前接受王文華「世界一把抓」的訪問,天才王文華問了一個問題:飛機有沒有鑰匙?一時之間,大家都不知道答案。

鐵母雞也不知道,不過,當記者多年,已有職業病,別人都來挑戰了,豈有回答不出來的道理?於是,打電話問華航的行銷企畫部的葛小姐,她曾經當過空姐,答案是,沒有,沒有鑰匙,因為飛機門很重,光是開一個門,還得先推樓梯靠近機門,然後要好幾個壯丁一起推開,所以無法一人作業,加上地面上很多地面安全人員24小時監控,所以不必用鑰匙,別人也偷不走。

以上答覆,暫時先解答王文華和大家的疑惑,下次有機會,鐵母雞再實地去看,在機場睡了一覺的飛機,是如何開門,又如何開始他們的一天的,再來告訴大家囉!

還有一件和飛機有趣的事,你知道嗎,飛機可以前進,但是無法後退,如果要後退(通常是從停機坪轉身要到跑道時),要有車子幫忙在飛機後面拉。飛機設計時為什麼不加裝個後照鏡呢?鐵母雞也覺得很奇怪,這位空姐朋友說,可能是飛機太大,就算有後照鏡,也照不到,嗯,我再來問問。

( 知識學習隨堂筆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angmeimei&aid=586470

 回應文章

ANY愛妮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鑰匙 倒車 後照鏡
2006/12/13 13:15

幾個很平常的小問題

飛上天卻變得有趣了


ANY 你可以延伸為 Anything, Anywhere, Anyone, Anybody, Anyway......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是密碼鎖嗎?
2006/12/12 20:19

好好奇飛機怎麼發動?我家小子猜了半天

什麼答案都有ㄟ....


bula
怎麼發動
2006/12/11 08:36

如果沒有鑰匙,那飛機怎麼發動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