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調查局6位女調查官集體控內部性騷重創形象-局長氣炸【望安分局關心您】
2021/04/14 14:51:21瀏覽266|回應0|推薦0

桃園市調查處機動站犯罪防治組長高得志,涉對6位女調查官開黃腔、摸小手,連辦案執行搜索時也要趁機輕薄,而這已是調查局自去年8月以來第6起職場性騷擾案,重創調查局執法形象,調查局長呂文忠昨第一時間表示:「氣炸了!」重申依法嚴辦、決不護短的決心。

據悉,平日溫文儒雅、說話輕聲細語的呂文忠,被媒體求證時表示:「氣炸了!」,也再度強調調查局一向重視建立兩性工作平等的正確觀念,除了一般教育訓練與業務單位宣導,去年(2020年)9月間,更對內外勤全體調查官辦理18場次性騷擾防治專題演講,希望透過全員參訓、互動學習,強化正確性別意識觀念,「以尊重的心,營造性別友善優質職場」。

據調查局督察處調查,6名女調查官投訴高男的內容主要是不當肢體碰觸及言語性騷擾,其中A女指稱,高男明知她懷有身孕,去年12月卻刻意以身體碰撞她,讓她極度不適;B女則說,高男會在談公事時有意無意碰觸她的大腿,或在外出辦案駕車時要求她開手機導航,再在行車過程中藉故看導航、拿東西而摸她的手。

C女指控,高男曾在交接裝備時趁機摸她的手,還會在辦公場合開黃腔,稱自己做人工生殖時「太太把A書拿走了,取精弄不出來」。D女指稱,去年12月高男在值勤時向她借洗手液,竟脫口說出「剛剛去便利店上廁所,摸完小雞雞沒法洗手」,讓她感覺很不舒服;幾個月前她與高男及另名同事一同前往贓物庫扣車,「那天他至少碰了我有20次。」另名E女也說,高男多次在辦公場合開黃腔,例如說「暴瘦很明顯的副作用是不舉」、「女人好像很在意乳暈顏色」。

F女則指控高男曾在工作群組中起鬨,要求正在健身的女調查官「我想看教練示範,拜託她把外套脫掉」、評論女同事穿著「很涼快」等,此外去年一場烤肉活動中,高男在她分送杏鮑菇時,竟張開嘴巴要她餵食,疑似性暗示舉動讓她非常不滿。

調查局督查處處長秦太龍證實,有接到一些同事通知,局裡在流傳此一訊息。他認為,若被處分的當事人不服,可循管道向保訓會申訴,其他非當事人若有不同意見要向監察院檢舉,則是他的權利。

 

來源自蘋果新聞(吳珮如/台北報導)(法庭中心/綜合報導)

( 在地生活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ananks&aid=1610022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