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你是A還是B
2011/11/07 00:16:31瀏覽447|回應0|推薦0

今天上了一堂 "壓力與情緒管理" 的課程~

是由亞碩國際管理顧問公司的張麗娟老師所講~

她的課程真是風趣幽默~

課程中笑聲不斷~

我想應該看不到一個人想睡覺~

雖然是在最累的週五下午~

課程中提及A型性格與B型性格行為特徵之差異點~

也讓我想起認識妳時~

妳就不斷地評斷我 "我猜你一定是A型性格的人"

我不知如何辯解~

今天上了這堂課才了解到~

其實妳的評斷不完全正確~



所謂的A型性格是~

(1) 動作快速

(2) 說話速度快且聲音高昂

(3) 高成就導向

(4) 攻擊性與競爭性強

(5) 容易生氣或產生敵意

(6) 沒耐性

(7) 玩樂或沒事做時會感到不安或罪惡感

(8) 常常一心二用可以同時做幾件事


而B型性格則是~

(1) 從容行動

(2) 說話緩慢且聲音平和

(3) 滿足於自己現況

(4) 協調性與合作性強

(5) 常常心平氣和

(6) 有耐心的

(7) 能享受幽閒時光

(8) 一時只能做一件事



比對了一下發現自己的個性有一些是屬於A型性格~

但好像B型性格還更多些~

妳真的看走眼了~

現在回味認識妳以來的種種~

多次被妳弄得有點莫名所以~

我發現我應該比妳還更B型吧~

一起出遊回來更讓我看到不同以往的妳~

只讓我更是目瞪口呆了~

妳的B型在外人或陌生人前特別明顯~

而A型卻是在對我熟捻後更加明顯~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altzdance&aid=5817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