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家裡很需要我
2011/07/22 00:44:27瀏覽105|回應0|推薦7

這週末回家一進家門立刻嗅出不一樣的氣氛~

看著媽媽吃飯時間還在房裡就知道爸媽吵架了~

想當然該又是為了淹水向鄰居求償的事~

其實他們都是為了整個家好~

但因該求償多少的想法認知未必相同~

步調偶爾不合自然會鬧些脾氣~

老爸覺得得饒人處且饒人~ 只要對方意思一下就夠了~

老媽卻認為這樣連小弟的醫藥費都不夠~ 非得要爭一口氣~

因為對那鄰居的小兒子~ 遇事閃躲又大聲喊冤的心態很不滿~



但誰才是家裡的老大呢~

絕對不會是我的~

其實誰是老大也不是那麼重要~

能夠協調取出一個彼此都能接受的觀點一致對外才好~

其實我夾在其間也很為難~

向老爸說些該要的就該要的觀點~

他心裡立刻覺得是老媽派去說服他的~

說老媽要人家賠償又說不出個所以然來~

又抱怨小弟真的太緊張了太不會處理事了~

晚上出去倒垃圾時正巧老媽從外回來~

說我都不去關心一下她的感受~

但我早知她的論點~ 看她生氣的樣子何必去煩她~

說什麼話都只會抱怨老爸如何的~

我也已替她向老爸表達她的立場~

再說些其實老爸已允諾會適切表達賠償的意思了~

這樣她心裡總會釋懷些~



恰好在巷內碰到了隔鄰的老先生也倒垃圾回來~

向他感謝當天幫忙找問題解決弟弟手忙腳亂的窘境~

正在談話間走到家門前老媽聽到也湊過來~

樓上另一個受害鄰居也加入對話~

彼此互相抱怨房子受到的牽連~

也因為這樣的講話聲驚動了老爸也探頭出來看是何事~

也因此爸媽有機會站在一起槍口一致對外發聲~

只是彼此還是很尷尬沒交談~



隔天早上老媽來問我老爸在哪~

我說他去樓上與那整修的鄰居與工人談賠償事宜~

待老爸談妥條件回來後~

就很得意的向老媽說明他的戰功~

老媽當然聽了後心花怒放~

他們兩老開始有了自然對話~



就在上網中~ 老媽又來煩我~

提及車子受損應該由我協助老爸去處理~

但剛才聽老爸說的要賠償處理到何程度~

其實我一點都無法掌握~

實在覺得很煩~ 這種事都要我出面~

之後老爸又來說明打算怎麼處理的事~

聽他講的輕鬆~ 但卻知他所知有限~

想想還是著裝要老爸一起開車去車身美容廠詢問吧~

聽到老爸在交待老媽中午煮一下飯~

我知道他們合好了~



在美容廠現場停好車~

老闆先跟老爸說明~

但說得深一點老爸聽不太懂就由我接手了~

聽老闆解說處理及現況分析~

他知會了就報價了~

當然順便再撈點生意~

我覺得可以接受~

於是向老爸搭耳說如何取得賠償方式~

老闆在旁聽到點點頭稱是~

老爸也認為可以就交車給老闆處理了~

還順便請老闆牽車時代為開車送大病初癒的老爸回家~

於是就完成一件事了~



這樣回家一趟~

剛好事情一次解決~

也讓他們兩老寬心不少~

吃飯後自然話題又一起轉到我身上~

還是快閃為宜~

不過想想他們年紀真的大了~

很多地方開始跟不上時代了~

我這兒子不但是他們的潤滑濟~

也是精神上的一種依靠~

只是我背負的壓力也不小就是了~

但能解決一件事終究是好的~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altzdance&aid=54533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