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生活記述
2019/03/23 10:18:58瀏覽1314|回應6|推薦55


六點十分,肩背著球袋,縮著脖子,兩手擱在口袋裡,清晨寒意十足,我來到居家附近的小公園,那裡已經有許多晨操的朋友了,看見打太極的阿芳慢慢地,專注的游移她的雲手,此時不宜打擾她,我沒打招呼。雪枝迎面而來,她瞇著惺忪睡眼對我說:喔~敖早,壓袂睏!我們倆同病相憐,我也是清晨二點半醒來就無法入睡,雖然眼皮沉重,兩邊太陽穴發疼,身體也很疲累,唉~長期唱著:教我如何不想睡~這陣子為失眠所苦,夜半醒來無所事事,漫漫長夜無處去,只有電腦是最佳伴侶,自己荒廢,蕭條甚久的格子突然有~人進來,文章寫出去的景象,真不知該喜該賀....

~

鐵支是樓下宮廟養的黑狗,大約三歲,一身發亮的短毛,體格英挺帥氣,牠的主人南哥曾經是個幫派份子,半輩子爭強鬥狠以致妻離子散,六十而耳順,浪子回頭金不換,在不幸喪子之後大澈大悟終於改邪歸正,和朋友一起在碧潭耕耘一處開心農場,偶而會送我一些蔬菜,南哥常常騎著腳踏車牽著鐵支去碧潭橋下玩耍,看釣客們釣魚,鐵支平常安靜無聲,頗聽懂人話。

~

一天,鐵支不知從何處叼回一隻正在學飛的八哥,後來南哥收養了,南哥一身刺青我是戒慎恐懼的,一年前南哥從何處回來投靠他的弟弟,也就是樓下宮主添哥我很清楚,所以我不太敢跟南哥說話,只是禮尚往來每天會互道一聲早。八哥漸漸長大,每天關在籠子裡顯得焦躁不安,叫聲宏亮在清晨最擾鄰,我覺得鳥兒長大了每天關在小籠子裡,有翅難飛非常殘忍,建議南哥把他放了,幾天後,南哥還真的放了,讓我很訝異。

~

鐵支不知為何總在公園和一隻叫紅圈的黑狗對上,紅圈較為高大一些,兩狗交戰幾次,鐵支不敵紅圈,頭上,嘴角和前腳關節明顯撕裂傷。這天,我和朋友羽球剛剛開打便見鐵支以五百加急似的速度奔馳石道中央立定位,迎面那頭方才出現的紅圈,兩狗對峙低沉哼吼成備戰狀態,跳舞群中有人呼叫紅圈的主人阿峰:快來,這兩隻狗又要打架了,阿峰無意制止反而笑得一臉邪意,存心看好戲,眼見兩狗就要接近,我大叫了鐵支幾聲,無奈牠充耳不聞,友人把我攔住直說危險,現在就算主人出面也是聽不見的!果然迅雷不及掩耳,兩狗互相撲上奮力撕咬起來場面真嚇人,可笑的是一旁跳舞群依然熱情的隨樂扭身擺動,無視眼前狗的戰爭,我作勢舉著球拍制止企圖嚇狗直喊鐵支的名字,果真叫破喉嚨也枉然,友人勸戒我,別喊了!聽過狗仗人勢嗎?說不定鐵支以為妳在替牠加油呢!後來~我也就悻悻然離開了...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2005q2002&aid=125159903

 回應文章

繽紛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3/26 01:18

十幾年前,我度過好長一段失眠時光。

後來是開始整脊,頸椎校正後,睡眠就改善了。

去年手傷嚴重,幸好睡眠品質良好,讓我在睡夢中忘了手傷的疼痛。

(雖然晚睡晚起,難入夢,也難清醒,有睡飽就好。)

也許更年期擾人,幸而現代人有電腦陪伴。

不然就要效法古人,長夜漫漫數綠豆紅豆了。

夢屋子 四月的追念(w2005q2002) 於 2019-03-26 18:46 回覆:

看來要轉老人有點難,要歷經一串毛病但又不是病的關卡,睡不好整天都累呢!

繽紛的手終於好了呀!真好!我的腕遂症也很難治癒,因為天天要使用這雙手!無奈

要當太子嫂(不煮飯的婦人)難啊!大笑

PS:太子嫂~台語稱..是我那天才老爸背後隱喻家族中有位不喜歡煮飯,做家事的嫂子大笑


老仔仔~信手拈來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3/25 09:06
寫生活記事也可以吊人胃口喔!
可惜了後續精彩的王子復仇記,竟因仙姑慈悲為懷不忍卒睹的心境下因而憾然離去,徒留下了一團迷霧,殊為可惜蛤!
夢屋子 四月的追念(w2005q2002) 於 2019-03-25 12:18 回覆:

看來我得跟您說聲~對不住齁~沒能觀戰到最後稟報結局...大笑

當然啦!我稟報了南哥鐵知打架的事,鐵枝坐在宮外長木椅上閉著眼讓南哥

一陣教訓,哈哈~狗也會裝瞎大笑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其實
2019/03/24 15:46

我自己有妙方,晚餐後用熱開水打蘋果汁喝,晚上幾乎很少需要起床。

最近因為常煮紅豆湯、綠豆湯或地瓜湯,就沒有肚子喝蘋果汁了。結果晚上就不得不起床上廁所了。

不知道是不是只對我有效,不妨試試。


夢屋子 四月的追念(w2005q2002) 於 2019-03-25 12:09 回覆:

謝謝珍珠的方子,也許我會試試~

吃了兩天的中藥好像有比較愛睏了,昨晚快走回來9:40就撐不下去不得不去睡

果然夜半2:醒來,算算我也有睡了四個小時了...痛哭可喜可賀...我有救了大笑


慕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3/24 09:22

說到「狗仗人勢」。最近心裡不時浮現這兩狗對峙的形容詞;我拿它來形容中年婦女潑婦罵街對人鬼吼鬼叫的樣子。哈哈,頗像文篇生動的描述。誰理你 莞爾!感謝如此精彩的分享!

夢屋子 四月的追念(w2005q2002) 於 2019-03-24 10:52 回覆:

哈哈...慕雲想像成潑婦罵街,真有意思!想想那兩隻公狗對峙時雌牙裂嘴的樣子真恐怖!

我想到住家市場裡有位罹患身心病的婦人,天天走市場邊走邊罵邊吐口水,她可能毫無

任何動機,但人人自危怕被口水潑及,尤其賣米粉湯的小攤老闆看到她都先聲奪人把她

嚇開,每每也都嚇到上市場的人,這一幕也一直在我的腦海~~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此刻
2019/03/24 00:49

半夜3:47, 我也是兩點多醒來上廁所後,上網看這個看那個,現在上部落格看到你這篇。

我也逛累了,睏了,必須睡了。


夢屋子 四月的追念(w2005q2002) 於 2019-03-24 10:41 回覆:

睡眠短暫真傷身傷神,不敢早睡撐到12點,卻常常一醒來又是凌晨一二點,難熬漫漫長夜~

教我如何不想睡啊!真的好久好久沒有好好睡一覺了,目前聽友人建議~中藥調理中...


林大(嚷嚷)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3/23 12:58
我頭香吔....多打球最好啦...
夢屋子 四月的追念(w2005q2002) 於 2019-03-23 22:47 回覆:

年後公園樹木大修剪,一片光禿,這兩天風大不好打,小小公園場地也受限,

很羨慕你們那裏家大業大,蔚藍天空下一片寬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