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台中月子中心價格 台中月子中心評價~多位媽咪一致推薦
2017/11/23 03:45:27瀏覽18|回應0|推薦0

“魔術老虎智慧童話系列”新書亮相上海國際童書展

“魔術老虎智慧台中月子中心評價童話系列”新書亮相上海國際童書展

發佈時間:2017-11-19 12:53:36|來源:中國網|作者: |責任編台中月子中心價錢輯:科學頻道


11月18日下午,中國上海國際童書展迎來瞭一隻充滿童趣的“老虎”。由湖南兒童文學作傢謝樂軍創作、湖南少年兒童出版社傾力打造的“魔術老虎智慧童話系列”新書在上海國際童書展首發亮相。北京師范大學教授、兒童文學評論傢王泉根、兒童文學作傢蘇梅、唐兵、肖定麗、唐池子、王軼美、湖南少年兒童出版社副社長吳雙英等出席活動。新書發佈會內容精彩豐富,有名傢評書,作者贈書,作傢訪談等,孩子們還表演瞭由謝樂軍“魔術老虎”童話改編的童話劇《老虎來瞭》。

“魔術老虎智慧童話系列”新書發佈

“魔術老虎智慧童話系列”作者謝樂軍

“童話和上海都與我特別有緣!”“魔術老虎智慧童話系列”的作者、兒童文學作傢謝樂軍講述瞭自己的創作歷程。他提到,19歲那年,他的第一篇童話《留金橋》發表在上海《好兒童》雜志,所以上海是他與兒童文學結緣的聖地。正因為與兒童文學的結緣,讓他走出大山,走進兒童文學王國。“魔術老虎”的創作靈感,與作傢謝樂軍小時候母親給他講的老虎的故事有關。“魔術老虎”不僅是孩子們的偶像,在他的身上也有許多民族文化的情節,是一部具有民族味道的原創童話。“魔術老虎”曾得到《神筆馬良》的作者、著名童話作傢洪汛濤的高度肯定,洪汛濤曾評價道:“中國的童話歷史寫到今天,下一個章節要有一定篇幅,來介紹中國的童話明星瞭。《魔術老虎》是一部由小故事組成的大故事。在這部作品中,作者推出一個嶄新的中國自己的童話形象魔術老虎!我相信小讀者看瞭後會歡呼的。”

北京師范大學王泉根教授致辭

北京師范大學王泉根教授在會上對“魔術老虎”的回歸表示祝賀,並對湖南兒童文學進行瞭總結和高度評價。他指出,能夠讓孩子們喜歡的優秀兒童文學作品,都有共同的特點,“魔術老虎”也不例外。他分析出“魔術老虎”之所以贏得小讀者喜愛的三個原因:一是“魔術老虎”具有豐富的想象力,是非常好看的故事;二是“魔術老虎”塑造瞭幽默、快樂、智慧、勇敢的立體藝術形象,是中國童話中站得住、傳得開、記得住的形象,這個藝術形象是民族與民間資源的充分展現,是源於生活的;三是“魔術老虎”之所以打動人心,是作品具有浪漫主義情懷和現實主義精神。

兒童文學作傢蘇梅在會上給大傢講述瞭“魔術老虎”中的故事情節,她表示,以老虎為形象的優秀兒童文學作品不多,而謝樂軍的“魔術老虎”的故事情節不僅具有時代感,更具有教育意義,是非常優秀的兒童文學作品。少年兒童出版社副總編輯唐兵對新書表示祝賀,並期待“魔術老虎”再次成為小朋友們的好朋友,受到讀者廣泛歡迎。

台中月子中心價格

湖南少年兒童出版社副社長吳雙英致辭

發佈會上湖南少年兒童出版社副社長吳雙英女士發表致辭。她對作傢謝樂軍的個人品性和他作品的特點進行瞭分析。她提到作傢謝樂軍身上有他叔叔謝璞傳承的原創精神和善良品格,同時他的溫厚性格、開拓意識和敬業精神令她印象深刻,他創作的“魔術老虎智慧童話系列” 具有幽默氣質和魔法力量,是一場想象力的盛宴,一場童年的狂歡。她表示“魔術老虎”時隔20餘年重新回歸,無論是創作初期還是當代,都能贏得小朋友們的喜愛。

台中產後之家推薦

童話劇表演現場

現場小朋友們上演瞭精彩童話劇《老虎來瞭》,可愛的孩子們表演的生動有趣的魔術老虎童話劇,給大傢留下瞭深刻的印象。會上,孩子們獲得瞭“魔術老虎智慧童話系列”贈書,作傢謝樂軍還為小讀者現場簽名。

台中產後護理機構

圖書贈送現場

合影

“魔術老虎智慧童話系列”共六冊,主要講述瞭小男孩笑巴巴和神奇的魔術老虎在生活中的交往、情感與成長等故事,文字樸實簡練,情節起伏生動,充滿瞭天真的幻想和純真的幽默,給小讀者構建瞭一個奇妙的幻想世界。作傢謝樂軍運用瞭誇張、變形等多種表現手法,使故事富有時代氣息和兒童味道,既有大膽的想象,又富有童年的遊戲精神,深具現代卡通活潑可愛的特色。正如知名童話作傢湯素蘭女士所說,魔術老虎“是每一個渴望奇跡的小孩子的朋友”。(朱虹報道)

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

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

AUGI SPORTS|重機車靴|重機車靴推薦|重機專用車靴|重機防摔鞋|重機防摔鞋推薦|重機防摔鞋

AUGI SPORTS|augisports|racing boots|urban boots|motorcycle boots

一川抽水肥清理行|台中抽水肥|台中市抽水肥|台中抽水肥推薦|台中抽水肥價格|台中水肥清運

X戰警多鏡頭行車記錄器專業網|多鏡頭行車記錄器|多鏡頭行車紀錄器比較|多鏡頭行車紀錄器推薦|多鏡頭行車紀錄器影片

( 在地生活大台北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vjv052z2l7&aid=1091477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