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女童軍活動:液態火箭升空
2008/05/29 05:47:45瀏覽1312|回應4|推薦43

自從四月開始參加女童軍活動後,只要能參加的活動,我都會問一下妮妮的意願,再想盡辦法參加。原以為小朋友都會喜歡戶外活動,後來問了一圈附近的親朋好友後,才發現不是每個小朋友都喜歡野外露營等動態活動。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我家兩隻還小,什麼玩意對他們來說都很新鮮,所以聽到要出門,都很興奮。

五月份其實已有練習搭帳篷的固定聚會,但為了要招募男女童軍,所以童軍團在五月第三個周六下午四點,在附近的小學舉行家長座談,並順道在操場上替小朋友們舉行試射液態火箭 (water rocket) 的活動。

當天參加活動的家庭還不少,童軍團除了預定的製作及試射液態火箭活動外,還準備了棉花糖吹箭比賽,讓小朋友可以分兩組進行。

吹箭槍是由領隊準備好,以小節的塑膠水管接成,小朋友只要放進棉花糖,對準目標,用力一吹即可。很有趣的吹箭活動。

↑ 示範教學

↑ 準備~發射~

液態火箭是大家推薦:「如果沒玩過,可以去經歷一次」的活動。液體火箭得自製,不像是棉花糖吹箭槍這麼簡單製作,對妮妮這種六歲的小朋友來說,根本不可能自己完成,當然都是老爸老媽在旁邊忙囉。

準備材料

兩個 20 盎司的保特瓶

一大張厚紙(用來包住保特瓶)

一個鞋盒(用硬紙盒來做火箭頭及機翼)

膠帶

剪刀

製作過程

  1. 將兩個保特瓶背對背以厚紙捲起,包成一長柱狀。為了要防水,外層得多黏幾層大膠帶。
  2. 拿圓錐火箭頭及機翼的紙型,以鞋盒的厚紙剪好後,黏在保特瓶的兩邊。

↑ 當然是爸爸做,女兒在旁玩耍,有空時來觀察一下。

玩法

  1. 帶著完成的保特瓶火箭桶,由幫忙倒水的義工家長將保特瓶裝半滿的水

  1. 將火箭放置於火箭基地台上, 打氣入保特瓶中

3. 拉線讓火箭升空

做了半天的火箭,因為人多排隊,其實妮妮也只玩到一次,本來讓弟弟也排隊玩一次,可惜大概是因為這個可憐的火箭被他們在排隊時,摧殘亂玩,導致瓶口有些裂痕,無法充氣升空,弟弟只有垂頭喪氣地回家。 Lauren 的媽媽安慰他:「沒關係,你以後還有很多機會可以玩。」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vivhsieh&aid=1910755

 回應文章

juliapurple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水火箭
2008/05/29 23:01

之前看生活科技課的老師也有教學生做製作水火箭

學生都很喜歡玩呢


阿卡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哇~
2008/05/29 12:06
好酷喔!人家到這麼老了都還沒有玩過...

安姜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外出活動
2008/05/29 11:32
孩子們得要開始戴帽擦防曬了呢~ 

舊金山金芭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08/05/29 09:36

我覺得挺好玩的耶^^ !!


活在當下,精采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