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護國靠神山, 護台唸神咒....
2021/02/20 10:45:22瀏覽981|回應0|推薦41

護國靠神山, 護台唸神咒.

...................

聯合報黑白集/還好有「萬惡共匪」

2021-02-20 03:50 聯合報 / 聯合報黑白集

台灣面臨疫苗採購困境,衛福部長陳時中稱「有人不希望台灣太高興」。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台灣面臨疫苗採購困境,衛福部長陳時中稱「有人不希望台灣太高興」。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我國購買德國BNT疫苗生變,陳時中暗指,「有人不希望台灣太高興」;綠委王定宇立刻加碼,稱有藍營人士居間政治操作。事實上,上海復星醫藥去年三月即入股當時相對冷門的BNT,談定由它負責大中華區疫苗經銷。台灣東洋製藥向復星洽商進口,卻被同業夥同綠營立委擠出局外。如今在商言商,原廠怎願意賣「水貨」?

新冠病毒肆虐全球,中國大陸難辭其咎。但大陸當局除了極力亡羊補牢阻擋疫情,也預見疫苗將成戰略物資,立即在全球投資蒐購。台灣卻沉湎於邊境管制有成,對提高篩檢效率、確保疫苗如期施打卻止步不前,「超前部署」淪為口號。我國不積極參與國際大廠疫苗產製計畫,高層夸夸吹噓自製,替業者拉抬股價。如今各國疫苗問世,台灣卻買不到足夠用量,國產疫苗則根本無法進入第三期實驗。

這時候,政府就非常感謝有「萬惡共匪」的存在。凡是自身的失政與誤判,全都可歸咎對岸,稱他們為通往幸福之路的攔路賊。不論遇到什麼不如意,只要喊出「中國打壓」,並將國內異議者打成同路人,問題即迎刃而解。事情簡單到不需大腦,膝反射就夠了。

今年中共就要慶祝建黨一百周年。全世界最該送上大花圈,希望他們統治千秋萬載的人,難道不是民進黨?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virbra1950&aid=1566032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