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金蛋 vs. 空心蛋
2018/03/16 10:42:26瀏覽662|回應1|推薦18

仰望菜桶!略施「空心大法」,就把「惠台」正名成「對台」,更輕易的就把對岸的「金蛋」轉型成「空心蛋」了!

原害怕,對岸絞盡腦汁機關算計出來的「惠台金蛋」來勢洶洶,沒想到一碰上了菜桶的「空心大法」,所有的「金蛋銀蛋」全都成了「空包蛋」了!

原擔心,此岸籌碼耗盡黔驢技窮,沒想到「買空賣空」的嘴皮子,真的還有「閒工夫」大玩文字遊戲,直讓人拍案叫絕!萬幸!萬幸!真是萬民之福!

感恩綠色執政「口水治國」有成,今將對岸「惠台」導入「口水大戰」,真可謂「金蛋銀蛋有時盡,空心口水無絕期。」

菜桶!不愧是天縱菜英明!台灣菜之光!萬睡!萬睡!萬萬睡!

……………………

政院定調:將「惠台」改稱「對台」

2018-03-16 00:39聯合報 記者林河名/台北報導

中國大陸國台辦二月廿八日公布「卅一條惠台措施」,行政院長賴清德前晚聽取各部會提出報告後,今天將公布行政院的因應對策。

由於教育部日前警告大學專任教授以專案方式到大陸任教或參與重點研發計畫,均屬「違法」,政府將嚴格處理,外界質疑政院因應對策是否偏於「防弊」?但據了解,行政院也將提出「興利」部分。

其內容包括教育部及科技部日前提出的「加碼」留人攬才措施,例如玉山計畫及高教深耕計畫都可作為彈性薪資,以及科技部原就規畫包括延攬青年學者的「哥倫布計畫」、「愛因斯坦計畫」,提升資深學者專案計畫研究經費等。行政院發言人徐國勇表示,相關內容將由行政院副院長施俊吉對外公布。

至於大陸以「惠台」稱呼卅一項措施,賴清德本周二在立法院答詢時,均已稱為「對台」措施,並以此定調;政院也指示各部會,統一使用「對台」一詞,釐清對岸這些措施的本質並非「惠台」,以正視聽。

大陸公布「卅一條惠台措施」,行政院發言人徐國勇(右)表示,政院今將公布因應對策。...

大陸公布「卅一條惠台措施」,行政院發言人徐國勇(右)表示,政院今將公布因應對策。 記者邱德祥/攝影

政院人士指出,大陸公布的卅一項措施,並沒有真正「惠台」,例如為鼓勵台灣人參與大陸扶貧工作,允許台灣人捐錢,何來「惠台」?因此,行政院已指示各單位口徑一致,對外談論相關措施和公文往返時,統一使用「對台」。

大陸二月廿八日公布「卅一條惠台措施」後,賴清德在隔天(三月一日)行政院會就指示施俊吉成立專案小組,進行政策比較及研究,作為因應,「該檢討就檢討,該加強就加強」。

行政院原訂本周一召開因應會議,但因仍待進一步彙整資料,臨時取消。徐國勇昨天在行政院會後記者會表示,賴揆前晚臨時召集會議,聽取近十個部會報告;今天將由施俊吉向外界說明相關對策。

由於大陸「對台」卅一項措施,範圍包括經濟、教育、科技、金融、文化、兩岸交流等諸多領域,涉及的部會相當多,據指出,行政院今天對外公布因應策略後,各相關部會也將就政策部分作詳細說明。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virbra1950&aid=111115379

 回應文章

謎謎-鈴鐺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難怪
2018/03/16 11:07
難怪!衹要自己荷包一時滿,何管百姓長久肚子空!
virbra(virbra1950) 於 2018-03-16 16:05 回覆:

因應中國對台31項措施 行政院提8大強台策略

2018-03-16 12:44聯合報 記者陳熙文╱即時報導

……………………

哈哈!誤會!誤會!原來菜政府是用心良苦啦!對岸提31項,此岸以8大應對。主因是嫌31項太小兒科啦!台灣不止那個價碼啦!「強台」八大目的是在討價還價,看看對岸怎麼就地還價囉!最好是從 31項,62項,124項 …… 往上加碼囉!看到沒?這空心大法,以8吸引31,以16吸引64…………這才真是貨真價實的惠台強台的啦!不是嗎?台灣人民有福啦!萬睡!萬睡!萬萬睡!大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