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肉肉與菜菜的戰爭(九十八、壯舉篇)
2016/03/06 09:46:01瀏覽373|回應0|推薦32

  清晨,早起的白玉豆腐坐在門口望天,心想;每每出門不幸遇到肉族,一定變成「豆花」讓人嘲笑,這口氣實在嚥不下,如果……

  「坐在那幹嘛?還不出去幫小孩買早點,死『倒灰!』」

  「欸!妳……」

  「欸什麼欸?」

  白玉豆腐被身後那口子念得很不是滋味,自家人瞧不起自家人,哼!正要起身時,突然聽見……

  「你不是『倒灰』,你是英雄——英雄,快去做件大事,讓人折服,GO!GO!GO!」

  「誰?你是誰?」

  「我是偉大的……上帝。」

  白玉豆腐一聽是上帝,心中燃起無比勇氣,在心底吶喊;「我要橫渡太平洋,穿越沙哈拉沙漠,我要當英——雄——。」

  說完,立即衝進屋內收拾簡單的行囊,出門時……

  「欸欸欸!你去哪?」

  「少囉嗦,臭婆娘!瞧不起我,哼!老子當一次英雄給妳瞧瞧。」

  「噗哧!」躲在旁邊的「老黃」雞蛋豆腐,拿著大聲公摀嘴而笑;「白癡,嘿嘿嘿,真是白癡。」



  三個月後

  羊肉串與鹹酥雞在摩洛哥旅遊,偶然聞到在家鄉才聞得到「噁心巴辣」的腐臭味,兩人眼光四處搜尋,想看看到底是什麼味道如此似曾相似。

  沒想到,遠處人群紛紛走避,刻意讓出一條道路,路中間出現一位金光閃耀的人物。人物呈現四方型,該不會是海綿……不!距離愈來愈近,四方體的顏色是金黃色,味道也愈來愈臭。兩人睜大眼睛仔細瞧,瞧到後面張嘴大喊:

  「臭豆腐——!」「腐很臭——!」

  「雪特咧,出國還會遇見你,到底是我們『雖』,還是你『雖?』」鹹酥雞大叫:「兄弟,別放過他,上。」

  好不容易出國玩,卻被一股腐敗的氣味給打壞興致,兩人將臭豆腐壓制在地,使出渾身吃奶的力氣猛踹猛打。

  「等等,打錯人啦,我不是臭豆腐,我是軟趴趴的白玉,哎喲喂呀——疼啊!是白玉——哎喲——豆腐呦——」

  「白玉,我呸!老子還是白面書生咧,看我扁死你——」














(創作來自生活,生活就是創作)小陶子 版權所有。

( 創作另類創作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victortoto&aid=48721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