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肉肉與菜菜的戰爭(八十八、數學篇)
2015/10/18 00:29:58瀏覽298|回應0|推薦34

  紅豆爸爸辛苦工作了一天,回到家沒聽到溫柔的歡迎聲,卻瞧見紅豆媽媽漲紅了臉指責紅豆女兒。爸爸問:

  「怎麼啦,大呼小叫,妹妹是不是惹媽媽生氣了?」

  「嗚嗚……嗚嗚嗚……」

  「哭,就曉得哭。」媽媽說:「你看看她,連基本的數學都不會,真是氣死我了。」

  「數學?來,我是行家,分數、根號還是三角函數,爸爸教妳。」

  「說,妳自己說,三五多少?」

  「三五……三五……三五,35!」

  「什麼!」爸爸吃驚地喊。

  「太難了,太難了,這題太難了,哇哇哇……」紅豆妹妹大聲哭泣說:「問別的嘛,不要一直問三五,嗚嗚嗚……」

  「看吧,看吧,三五等於35。」媽媽猛搖頭,繼續問:「好,不問三五,那四五呢?」

  「四五……45。」

  「五五呢?」

  「五五……55。」

  媽媽氣得說不出話,撐牆於邊捶胸頓足。爸爸在一旁聽了不可置信,但並未發怒,若有所思地想似乎頗有道理,爸爸說:

  「我知道了,我知道癥結點在哪了,妳忘了加『乘號。』」

  「行,你教,你教,我不行。」

  「來,妹妹,仔細聽好哦;四乘以七等於多少?」爸爸問完,拿張紙和筆叫紅豆妹妹用寫的,並再次強調:「有乘號喔。」

  紅豆妹妹想了想,在紙上寫下答案:






































  「AK司47」

  紅豆爸爸、媽媽看了差點沒吐血,爸爸拍胸脯安慰自個:

  「好險,她不是寫AK47。」








(創作來自生活,生活就是創作)小陶子 版權所有。

( 創作另類創作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victortoto&aid=330391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