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政策大亂調!
2017/03/27 20:23:24瀏覽5356|回應1|推薦14

整個政府現在已經政策大亂了,找沒路了!辭窮了。

話說回來,當兵,服役是國民應盡的義務。現在怎樣?當兵當到幫企業賺錢。

企業要找員工自己不思考,為什麼員工留不住?要政府幫你找,本末導致。作生意不是這樣做的。依憲法規定:目前我們是男子有義務兵,相當然爾,男性當兵期間是國家的財產,應該作對社會有幫助的工作,怎麼可以讓「企業公器私用」,還用冠冕堂皇的話來為自己的無能,找藉口。

替代役給企業私用的設計本來就不對,真正一個好的人才,他不會去運用替代役方案進入企業工作。然而,很現實的一個問題,其實台灣很多企業有工作,但沒人想做,不只是因為一些薪資的問題,更是在基礎教育就出了大問題!20年的高等教育改革,讓許多年輕人都走學術,他們都不想去當勞工,但很多不想當勞工的人可能只想待服務業,或者又沒能力做更高端的工作,所以基層永遠缺工,而很多人永遠失業!環環相扣,卻沒有共識!

已故的企業家,王永慶、張榮發、吳火獅,當他們要求接班人,一律從工廠做起,技術員開始或是業務員開始,決對沒有讓自家子弟從管理階層起步,反觀現在的企業主,接班人,「即便頂著高學歷畢業」,什麼都不會,也不讓他們從基層做起,家長只知道給生活費,每個月有生活費可拿,我幹嘛去工廠實習啊,從基層做起啊,現在企業主觀念不改,政府會被拖垮。

假如連金字塔頂尖的接班人都不願意從事自家基層的勞動工作,一心只想以高學歷又無產業經驗就想帶領整個公司的員工,勢必會引來企業裡苦心實幹的資深人才不滿,更何況政府不是鼓勵企業員工進修嗎?許多有實力的基層幹部也有能力晉升擔當企業領導者,然而,我們現階段的企業體卻縱容自家子弟接班人根本不用到企業基層實習,用空降的方式,直接坐上領導大位,有什麼資格要求那些不想從事勞動又想當領導幹部的年輕人。

還有勞基法一休一例,政府只注意到金字塔財團的收入,忘了中產階級的薪水就是這樣莫名其妙不見了。更何況,低下階層有無收入來源的?

全台各區域收入減少的狀況,中彰投和桃竹苗上班族對於荷包縮水最有感由於桃竹和中部是國內科技業和傳產加工業的重鎮,不少公司採取低底薪、高加班費的制度,如今加班時間受限,加班費率又變高,致使企業改以派遣工或輪班方式因應。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vickyjang&aid=99320561

 回應文章

Andylove
等級:2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4/05 09:33
台湾人很笨很笨很笨!
老蔣是台湾的庇护神。
去蔣后,台湾要变成中华人民共和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