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減香爐與空汙擺在一起,根本是劃錯重點!
2017/07/26 10:30:12瀏覽2352|回應1|推薦2

熱熱鬧鬧的宗教大戰終於落幕了,打錯了,是宗教嘉年華會落幕了。

 

台北行天宮、台北龍山寺進行無插香及減爐模式,實屬各廟因應時代改變所做的決策,各廟有管理委員會,管理委員會避免信徒過渡用香造成環境傷害,這是社會責任,我們應該給予鼓勵,儘管市面上千百個理由造成的減爐模式,社會責任是社會企業應該共同承擔的責任,廟宇收受信徒捐款,實屬社會企業,社會企業應盡社會責任,這是社會大眾及管理者應該有所作為的行動,因此,面對各廟以減爐因為環境改變的狀況,我們要給予鼓勵。

 

但,不知減爐與減香然後又扯上導致空氣汙染,因此空汙政策要進行無燒香、燒金紙政策,實則劃錯重點。

 

面對大小河川的汙水排放,汙染田地,造成農作物損害,河川異味排出造成該地住戶千里聞氣色變,諸不見環保署及各級政府官員以空汙政策罰之,以空汙政策勒令改善及歇業,這些造成河川汙染及空氣汙染的企業未善盡社會責任,改進環境,造成社會污染更加嚴重,反而得到更多補助企業的生存,如:減稅、免稅等等。對於這些未善盡社會責任的企業應該即日起撤銷其免稅的補助,直到改進為止,這才是真正的保護社會環境與社會大眾生活。

 

在宗教嘉年華上街活動之前,泰豐輪胎大火延燒,黑煙滾滾,這些化學製品造成的黑煙瀰漫整個天空,環保署竟然以沒有受害情形,不是空汙。黑煙彌漫,不是空汙那是什麼?雖然沒有毒害,但鐵定不是我們要的「氧氣」,吸入人體還是有害啊!這些官們腦袋在想什麼?難道大官們要求這些大企業盡一份社會責任有這麼難嗎?

 

話說燒金紙與燒香煙霧瀰漫會造成空汙,諸不見各級政府帶頭違法製造空汙啊!如果貿與燒金紙放鞭炮是造成空汙的理由,那每年每次元旦及節慶時,各級政府都會允許廠商在各級縣市政府廣場及河岸不定點施放煙火,這些煙火沖霄達旦造成的噪音及煙霧瀰漫的空氣怎麼說?不要告訴我,這不是空汙,但是,這些煙霧吸入人體還是有害,噪音也會造成耳鳴,市政府可以視無忌憚地施放煙火?各家廟宇不能施放鞭炮?請問這是哪門子的空汙政策?社會責任難道市政府不需要帶頭善盡一份嗎?

 

所以,拿減爐及減香來談空汙政策則劃錯重點,社會責任各家廟宇有必要遵循,並且改進生活環境,那諸如廠商製造出來的黑煙霧瀰漫,藍紅黑水汙染河川及環境,就不需要善盡社會責任了嗎?

各部會政府官員,不要把廟宇減爐當作減少空汙的唯一一條政策,因為即使眾家各廟不燒香,空氣汙染還是存在,因為環境空氣污染並不是廟宇香爐唯一造成的,解決空汙是全面性要求各級企業一起善盡社會責任,才是真正的解決環境汙染問題。而不是,本末倒置,劃錯重點。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vickyjang&aid=107084140

 回應文章

Andylove
等級:2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7/27 23:49
蔡英文賴清德是一路货色。
这两人只爱台湾,都不爱台湾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