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Day 146 銀座。建築旅行: 和光時計塔、Swarovski
2017/05/15 11:27:14瀏覽975|回應0|推薦1

    「小范,老闆昨晚打給我問你的事,」「什麼?」正要到浅草採買皮鞋的我沒料到會在週末接到這通電話。「老闆怕你以為自己工作做不好、不能再待下去」「可是,你不是知道我要去長野的事?」原本在掏車票的手停了下來,我在票匣口前回答。


    「對,所以我告訴他了。...看你要不要禮拜一再找機會親自跟他說,」小胡除了跟我說這件事之外,也沒說別的就把電話掛了。但他最後一句:「老闆還蠻擔心你的。」卻讓我不自覺地在意了起來。
       

    「Hanaちゃん、走!再帶你去幾間我的『愛店』逛逛!」李薇的開朗一下子把我從迷惑中拉回。我們接連逛了從17世紀江戶時代就創立的「鳩居堂」和1875年進獻給明治天皇的木村屋あんぱん(red bean bread)。前者有李薇愛不釋手的和紙文具、我則意外發現不少典雅的經褶書冊,可送給外公謄寫詩抄。


      過個馬路、斜對角就是著名地標ー矗立銀座四丁目的和光鐘塔ー七點半剛過,咬一口差點搶不到的桜あんぱん:古法填餡的麵包鬆軟度一般,但加上梅漬け過的桜瓣,才真正畫龍點睛,難怪是流傳兩世紀的經典滋味!


    「え、嘘?食べられる?」站在西班牙大師Ricardo Bofill設計的資生堂パーラー(Shiseido Parlour)明快的橘紅色大廈前,我指著鎂光燈下馬卡龍拼成的耶誕尖塔直呼可愛,李薇則不慌不忙地說:「不只可愛,還很可口呢!」 沒想到資生堂集團不僅照顧女人的面子,還滿足我們貪嘴的「裡子」呀(笑)。


      行經菱格紋編織而成的YAMAHA旗艦店,暖色主調裡,用藍紫色菱格使重要樓面跳出,是座美極了的音樂殿堂。離開東京唯一不捨的就是TSM的My School課程,但至少在最後一次上課的今天,有好好跟最喜歡的成田先生道別ー聽聞我終於下定決心、訂了亞馬遜上的keyboard時,她笑得比誰都開心。


      深夜的銀座,風格比美的競技場打烊。只見白天鵝舔舐羽翼,收斂在剔透的水晶樹下;而街角的耶誕老人擦了擦眼鏡,背起一個好大好大的袋子,準備給曾經流下的汗水、淚水打賞。


Hana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