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Day 11 讓我們一起軟弱
2011/12/01 11:13:36瀏覽892|回應0|推薦1

7月15日


11676

台灣 。台北 


親愛的Fion,


  我為你的處境感到難過,我知道在台灣,你所必須要面對的壓力有多大。但你不能放棄自己,你不能。我知道和現實妥協有多容易,那是一種最舒服的過日子的方式。但是你不是那樣的人,你從以前以來就不是。自從我認識你之後,每每都是聽到你又去參加了什麼營隊,去什麼樣的NGO實習云云。我聽了好羨慕,羨慕你如此熱愛生命,你不像其他人腦袋中只裝了豆腐和銅板,你很不同,你是個特別的人。


  跟你說一個祕密,我會到日本打工度假,其實是受到你的啓發。我從來沒有告訴過你這件事,是因為我忌妒你是個這麼有能力的人,而且心地還很善良。我總是覺得自己不如你,有好多好多的灰色地帶是在你身上看不到的。或許你也有,但你從不表現出來。說這件事是想告訴你,現在人在國外,雖然語言幾乎不通(幸好語言學校中國人很多!),但我真的感到很自由。就算有挫敗,那也是自己選擇的路,我並不害怕,只希望自己的日文能越來越進步。生活中有一種可追尋的目標,就算再多的困難,也都變成可以跨越的挑戰。而我會變成這樣,都是因為認識了你,讓我有勇氣拋下一切出去。


  你知道嗎,你是有力量的。即使身邊的人不能夠理解你,我能夠。你放心,有什麼問題隨時寫信給我,因為閱讀你的信就是不斷提醒我,一個人在異地生活的挫折,遠遠比不上你面對現實的辛苦。更重要的,你沒有選擇出國後一走了之,而是選擇回台灣照顧你那最反對你的父親、承擔所有的壓力。我找不到其他辭彙來形容你的勇敢,但你真的是我見過最堅毅的女孩。


   所以,請不要再說一切都無所謂這種話了。我知道你在乎,你只是假裝瀟灑,因為這種偽裝可以讓你跟其他看不上眼的人保持距離。但你為了維持這種距離,已經身心俱疲,因為你是一個心思那麼細膩敏銳的人,為了維護心中那個重要的東西,你寧可武裝自己,在現實生活中做各種抵抗。但什麼時候你才有時間去照顧心中那個脆弱的小孩?


   難過的時候,讓我們一起軟弱。

   那些我們都解決不了的期望與焦慮,就讓它們自己解決。

Sincerely yours,


Hana

130-0014 日本。東京

( 創作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