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Day 151 両国。餅つき大会-ii
2017/07/10 05:11:52瀏覽1015|回應0|推薦1

    「お願いねー!」替Viktoria和認真搞怪的瀬藤さん拍完合照後,換我迫不及待拿起木杵ーoh,NO!難道剛剛Viktoria的輕鬆表情是假的嗎?這根本重得提不起來嘛!對比Viktoria敲打的勻稱節奏,我可是每搗一下就花盡吃奶的力氣,但沒抓到訣竅就放棄實在太可惜啦,就當是搬家前的暖身好了表情比剛剛的Viktoria還戲劇化,每揮一下那拋物線引發的巨風就讓我的長罩衫似黑斗篷般飛起ー難怪Viktoria結束前有點小喘,呼!我都流汗了!   

    「Hanaちゃん、ここに座ってー」見我卸下「重擔」,一旁納涼的Anna端上一盤沾滿芝麻、花生粉的麻糬「食べて良いよーおばあちゃんから貰った。」她笑咪咪地說。什麼嘛、原來已經有做好的麻糬ー大木臼前換上幾個十歲不到的男孩、女孩輪番上陣,由竹村幹事手把手地帶著搗。挑了黃豆粉、紅豆餡等傳統口味,竟有久仰大名的「納豆」口味?!我望著在場的大家,能出力的出力、有廚藝的貢獻巧手,所有人像是一個緊密的大家庭一樣,沒有隔閡ー尤其看到瀬藤さん大手握著女兒小手,一起搗麻糬時露出那毫無防備、喜悅的笑容,讓我也感動了起來。

      白短T+灰棉褲,一身休閒的マク君(Maku)頂著他的招牌光頭姍姍來遲,石川小姐忍不住譏笑他肯定睡到剛剛、要罰他再搗6升糯米。「あ、耳が大きいー」マク君耍寶地露出像彌勒佛的大耳垂,趁勢讓石川忘記懲罰一事。對比這樣熱烈的氣氛,有位拿著手杖的少年與母親像是找不到交談的入口似地,靜候在一旁。竹村幹事恰好經過,便親切地將這對母子介紹給我。他大概是國中生年紀吧,雖然我聽不很懂全部內容,但從他認真吐出的字句中「ありがとう、ありがとう」是最常出現的詞彙,這種對竹村さん的感激之情,我完全感同身受,因為直到現在、今天能出現在這裡,也是受到竹村幹事很多很多的照顧呀!

    「はい、Cheeseー!」大家開心地對鏡頭露出最燦爛的笑容,連正講著手機的マク君(Maku)也不忘對鏡頭比YA!


      両国「小泉会」,是我在東京最溫暖的回憶:)

--------------------------------------------------------------------------------------
(続く)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