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智慧
2008/04/23 22:02:17瀏覽563|回應0|推薦13

缺乏智慧並不可恥。

沒有求知的心才是遺憾的事。

有追求智慧的渴望卻不知如何發現智慧是種悲劇。

    智慧會增長的,它永不會消失。智慧是快樂生活的最好事物,它永久不渝,使人到達完美境界。以智慧為依歸,精神可以得到鼓舞,做事的能力可以創新。擁有智慧,無異得到無價之寶。智慧本身能富裕人類每一種動機,美化每個行為,也能尊重每件卑微、孤單無助的責任。僅有智慧才能看清混沌不明、污濁、愚蠢的行為。智慧是行動的智能。

    智慧堅定人生的重要目標是生活,有價值且正當地生活。有了智慧,你的人生便可達到至高至善的境界。如要排除智慧,不使它占有世間應有的地位,是至蠢的人。人類最高智慧的表現,是嘗試深刻且明智,更有同情之心地瞭解它。如果能讓智慧管理我們的心靈和生活,使它指導我們的思想和生活,將能重大的改變這個非常困惑和無所適從的世界。(by Leon Gutterman)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veritashero&aid=18100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