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辛丑白露
2021/09/07 17:53:00瀏覽863|回應0|推薦46
秋顏風候舞青雲,清霽芳枝白露氛。
涼合松林幽氣肅,陰堆丘壑浩然紛。
經綸鴻雁能歸所,立杖眾禽饈貯分。
修德融通南呂序,鏡明秋月實從勤。
①白露,二十四節氣中的第十五個節氣,秋季的第三個節氣。每年的農曆八月節,即陽曆9月7-8日,太陽到達黃經165度時。《逸周書•時訓》:「白露之日,鴻鴈來,又五日,玄鳥歸,又五日,群鳥養羞。鴻鴈不來,遠人背畔,玄鳥不歸,室家離散,群鳥不養羞,下臣驕慢。」
②辛丑白露:2021年9月7日 17:53起,2021年9月23日 03:21止(丁酉月戊午日酉時起,丁酉月甲戌日寅時止)


( 創作詩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veritashero&aid=1674308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