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庚子立秋
2020/08/07 01:06:00瀏覽821|回應1|推薦41
序匆三夏別,夷則律聲秋。
露點林中白,蟬鳴野外惆。
鵲橋雙會夜,古道獨行郵。
千葉西風卷,田家得實收。

①立秋,二十四節氣中的第十三個節氣,秋季的第一個節氣。每年的農曆七月節,即陽曆8月7-8日,太陽到達黃經135度時。《逸周書•時訓》:「立秋之日,涼風至,又五日,白露降,又五日,寒蟬鳴。涼風不至,國無嚴政,白露不降,民多欬病,寒蟬不鳴,人皆力爭。」
②庚子立秋:2020年8月7日 01:06起,2020年8月22日 15:45止。
( 創作詩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veritashero&aid=147650953

 回應文章

the flying kite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8/07 19:46
天氣這麼熱,我還以為是炎夏時分,怎麼竟是立秋了呢?
景寔(veritashero) 於 2020-08-10 20:50 回覆:
謝謝!秋天在處暑前,尚屬伏日,故天氣如暑天。